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感冒喝紅糖姜水好不好?

很多孕婦在感冒時通常會喝一些紅糖姜水,但是這個方法究竟好不好呢?會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呢?

一般而言,倘若是感冒初期,是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的,但是倘若感冒比較嚴重或感冒長久不好時則應就醫治療,因為感冒非常容易會引起胎兒感染,不利于胎兒發育。

孕婦感冒一般盡量避免服用藥物,建議使用梨子燉點冰糖水喝下,多注意休息,飲食方面要清淡一些,慢慢就會好轉。

另外,也可用生姜、蔥須和紅糖煮水喝,喝完之后捂上被子睡覺,最好能稍微出點汗。可以多喝幾天,感冒的癥狀慢慢就消失。這種方法對早期的感冒有較好的治療作用,但是癥狀一旦加重,就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再服用一些藥物來協助治療,這樣才能更快的治愈。

懷孕后,孕婦體內的酶會發生一定的變化,這對某些藥物的代謝過程有一定的影響。藥物不容易解毒及排泄,可出現蓄積性中毒,在懷孕早期胎兒器官形成時,藥物會一定程度上影響胎兒的發育,所以感冒最好不要吃藥。

但是萬事都是正反兩面,雖然孕婦用藥存在一定的風險,但并不是完全無益。因為一些疾病本身對孕婦和胎兒的影響遠遠超過藥物的影響,這時,則應權衡利弊,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那么,孕婦感冒究竟對胎兒有哪些危害呢?

一般來說,濾過性病毒能夠透過母體的胎盤,直接進入胎兒體內,所以孕媽一旦受到濾過性病毒感染,胎兒也會遭受病毒的侵害,而濾過病毒感染又會引起感冒,因而寶寶也會隨著媽媽而感冒。

不過,感冒具體會對胎兒產生什么影響,至今尚不十分清楚,導致感冒的濾過性病毒和胎兒異常之間的因果關系尚未得到確切證實,所以不必過度擔憂。與風疹一樣,懷孕初期細胞分裂最為繁盛,也是胎兒器官形成的至關重要時刻,應尤為注意。

一旦過了懷孕初期,感冒帶來的影響就沒有那么嚴重了,因為此時胎兒的心臟發育已經漸趨于穩定,體積也逐漸增大,感冒對胎兒的影響幾乎減到了最低。

然而如果是嚴重的感冒,即便是在懷孕中期之后,長時間持續高燒且缺乏食欲,也會妨礙子宮內胎兒的發育。到了懷孕末期,咳嗽極為厲害時會易引起早期破水,甚至導致早產,但此種情況并不多見。

準媽媽感冒了怎么辦?來杯紅糖姜水,倘若嚴重感冒,一定要及時就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