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檸檬水盛行 孕婦和寶寶也能喝

檸檬水,一直是被大家譽為健康的水果飲品,尤其是“檸檬杯”的盛行也帶動了檸檬水的流行。那喝檸檬水的好處是什么?孕婦和寶寶適合喝檸檬水嗎?孕婦和寶寶怎樣喝才是最好的方式呢?小編這就帶您仔細了解一下!

喝檸檬水的好處?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檸檬耐久易保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幾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的美白功不能小看,經常喝檸檬水美白絕對有驚人效果。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

怎么喝檸檬水最養生最健康?

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糖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水平,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1.經常喝檸檬水,可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

2.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3.所謂過猶不及,喝檸檬水當然也不例外。喝檸檬水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

4.此外,由于檸檬pH值低達2.5,因此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孕婦如何喝檸檬水?

1、孕婦喝檸檬水的好處

1)孕婦喝檸檬水美白

由于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

2)孕婦喝檸檬水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3)孕婦喝檸檬水防治腎結石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少;

4)孕婦喝檸檬水提高免疫力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

5)孕婦喝檸檬水祛痰

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里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2、適合孕婦的檸檬水做法

材料:檸檬一個,蜂蜜500ML

做法:

1、檸檬用水打濕,表面抹上一層食鹽,輕輕摩擦片刻,用水沖洗干凈,并切去檸檬兩頭。

2、檸檬切成兩半,再切成薄片,以一層檸檬,一層蜂蜜的方式放入干凈的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中。

3、擰緊瓶蓋,放入冰箱中冷藏5-7天即可沖調。

寶寶如何喝檸檬水?

1、寶寶能喝檸檬水嗎?

寶寶能喝檸檬水的,但是檸檬的酸度很大,您要將檸檬榨汁后沖的淡一些或加一些葡萄糖、冰糖等,調整一下口味給寶寶。先給寶寶少喝一點,寶寶接受后再逐漸加量。遵循由少到多,由淡到濃,由稀到稠的原則。

2、適合寶寶的檸檬水做法

原料:檸檬半顆(可根據寶寶的情況添加,由少到多),涼開水1500毫升,冰糖25克。

做法:

1、檸檬洗凈切片。因為要帶皮浸泡,所以建議用小刷子將檸檬刷洗干凈。

2、將冰糖放入水中煮開,匯入容器中放涼。

3、水的溫度低于60度時將切成薄片的檸檬放入。(溫度太高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

4、加入冰糖攪勻即可。

  小編總結:雖然檸檬水的好處多多,但因為孕婦和寶寶處于特殊時期,所以能少喝還是要少喝一些。大家可以也適當的吃一些其他的水果和蔬菜,達到膳食平衡。這對孕婦肚中的胎兒發育以及寶寶們的生長髮育都是很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