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在媽媽子宮里最怕遇到的10種狀況

 怕媽媽生病

孕婦一人生病,母子兩人受害,尤其是孕婦患風疹、病毒性肝炎及巨細胞病毒感染、腎炎等疾病,會導致流產、早產、死胎及畸形。

 怕媽媽濫用藥物

許多藥可以通過媽媽血液進入胎兒體內 ,對胎兒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甚至引起胎兒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熱鎮痛藥、催眠藥、抗癌藥等對胎兒危害大。

  怕媽媽心情不舒暢

如果孕婦長期精神憂慮、苦悶,不僅對胎兒發育不利,而且還影響胎兒出生后心理、生理及智力發育,也可給胎兒出生后帶來遺傳性焦慮。

  怕媽媽酗酒

酒精會通過母血進入胎兒體內,對胎兒造成損害,甚至引起早產、流產、死胎或畸形,還會影響孩子出生后的智力發育。

  怕媽媽吸煙

煙霧中的有害物質可通過血液進入胎盤,禍及胎兒,易造成早產、死胎、畸形及發生各種圍產期并發癥。

 怕媽媽接受X線檢查

由于X線的“電離作用”和“生物效應”,可引起胎兒一系列反應,導致流產、早產、死胎和畸形。

 怕媽媽玩寵物

孕婦經常玩貓、狗等寵物,極易感染弓形體病,孕婦感染后,可造成胎兒先天性感染,引起流產、早產或胎兒畸形。

  怕媽媽性生活不節制

孕婦在孕早期(頭3個月)和孕晚期(后3個月)如果性生活不節制,可引起早產、流產或宮內感染。

  怕媽媽干重活

重活就是那些挑、抬、搬、提、背等強體力勞動。孕婦若勉強干這些重活、累活,易導致胎兒流產或早產。

  怕媽媽不按時做產前檢查

孕婦只有按時檢查,才能發現自身及胎兒的異常,及時采取有效措施。另外,利用現代科學技術進行產前檢查,能及時發現胎兒畸形和其它先天性疾病,及時采取補救措施。

  特別提示:給準爸爸的一些建議

1.一起與妻子加入懷孕計劃,改變抽煙喝酒、經常性外出應酬等不良生活習慣。

2.陪同妻子一同在孕前做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

3.學會傾聽,要有足夠的寬容與同情,接納妻子在懷孕期的所有抱怨。

4.在妻子懷孕后,盡量抽時間或者找機會陪妻子去做定期的檢查。

5.送給你的妻子一樣特別的禮物,制造一些浪漫,多一些體貼,讓妻子和寶寶感受到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