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孕晚期的要注意這些心理問題

很多時候看不見的事物并不代表不存在,像是精神壓力就是社會熱議的話題,而它作為一種隱患,對于我們正常的生活有著很大的影響,每個人都會有負面情緒,但若是忽略不見或是聽之任之,超過了控制范圍就會引起心理疾病。

孕婦抑郁是很常見的癥狀,但大部分孕婦都沒有獲得及時的安慰,孕婦由于身份的轉變以及生理上的變化帶來的不適等, 會使得她們的情緒在懷孕期間顯得波動較大,精神壓抑等心理問題,尤其是孕晚期的準媽咪,但由于對于心理健康的不重視,使得孕媽咪孤立無援,漸漸引起了負面情緒的滋生,這也是為何產后抑郁癥人數持續上升的重要原因。

孕晚期的心理保健很重要,這個不僅需要孕媽咪自己的努力,同時也需要身邊人的理解和支援。

第一、 了解分娩知識

很多時候害怕往往是因為對事情不太了解,想要克服分娩恐懼最好的辦法就是了解相關的知識,這樣既可以更好的分娩,同時還可以減少在分娩過程中的緊張感和恐懼心理,絕大部分孕婦都能夠平平安安的把孩子生下來,即使在分娩過程中有難產的問題,醫生也會做緊急30分鐘剖腹產。

第二、 減少思想負擔

很多時候心情不美麗往往就是因為心理壓力過重,如果孕媽咪能夠參加一些分娩前的有關訓練可以有效減輕心理壓力以及更好的進行孕期的保健,故而如果孕媽咪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參加一些孕期沙龍,跟其他媽媽們多做交流。

第三、不宜提早入院

毫無疑問,在醫院里即使條件再好,也沒有在家里舒服,很多媽媽擔心會有意外的情況發生, 因而想要早早入院,但其實提早入院等待也不一定就是好的,因為醫院里會有一種緊迫感,尤其是孕婦遲遲不分娩的情況下,也是一種心理刺激。

總結:在懷孕的過程中,孕媽咪要盡量的穩定情緒,保持自己的平和的心情,準爸爸也要做好準備工作,讓妻子心中可以有所依托,希望各位孕媽咪都能夠開心平安的生下小寶寶,迎接自己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