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白領孕婦上班一定要知道這些

很多孕媽咪在懷孕期間,還是不能享受特殊待遇,依然按部就班完成上班任務。但考慮到肚子里的寶寶,總是想在做好工作的同時,讓寶寶盡量不會受到影響。工作是經濟生活來源,而孕育寶寶是一輩子的大事,白領孕媽咪的苦惱就是怎樣才能讓工作與養胎兩者不會產生矛盾,產生沖突,為了讓白領準媽媽安心,總結出上班秘笈,看看孕期中如何處理工作。

1.上下班路上注意避開交通高峰時間

如果你還得按時上班,最好比別人早一些出門,這樣可避開上班的高峰人群,讓自己更加從容。當然還得選擇不太擁擠的公交車,下班后,如果不方便提前一些時間離開單位,最好在辦公室逗留一會兒,避開下班人群,如果自己開車上班,時間不要超過1個小時,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已經使你的注意力及反應力都下降了,當然,老公如果能夠抽出身來接送你上下班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

2.讓上司和同事知道你懷孕的事

不要以為這樣會使大家把你當成異類來看待,質疑你此時的工作能力,就算你是女強人,也要適時的接受別人的幫助。況且國家對懷孕的職業女性都有政策性的保護,你就放松心情坦坦蕩蕩地過好每一天吧,上司和同事得知你懷孕,還會在工作上給予更多的照料和幫助。

3.選擇舒適得體的孕婦職業裝

進入懷孕中期后,你有時還得去拜見客戶或其他的合作伙伴,但大腹便便的你可能不太想讓別人看到自己這個樣子,容易自信心不足,但千萬不能因此穿一些壓迫肚子的緊身衣服,這樣容易讓你的身體感到疲勞,還會影響腹中的胎兒發育。現在,有很多品牌的孕婦職業服裝,上班族孕婦穿上既符合職業身份,又不妨礙工作,還很方便舒適,也不會顯得身材很臃腫,比如,能夠隱匿身材而又合體舒服的連身裙,就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4.在外就餐必需攝取必需的營養素

上班族的孕婦少不了經常在外就餐,因中午時間倉促以及選擇有限,容易造成營養素攝取不均衡,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而且一不留神就會使你胖起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如果本單位有餐廳應該選擇配菜種類較多的套餐,如一份套餐里米飯、魚、肉、蔬菜都有,并同類食物有好幾種,這樣的套餐營養配比較均衡;也可以到較熟悉的餐廳自由點菜,同樣要注意各種營養素的均衡,通常,外餐的湯類、面湯或菜里含鹽較多,進餐時要注意,如果是湯不宜全部喝完。

5.癮君子同事抽煙時要注意避開

吸煙對胎兒不好,而被動吸煙的結果更可怕,一旦和你同辦公室的癮君子煙癮發作,而又全然忘了你的存在時,絕對不能將就,為了胎寶貝的健康發育應向這樣的癮君子及時提出自己的“抗議”,或平時就把空氣凈化器放在辦公桌旁,同時別忘記趕緊開窗換氣,反正不能讓自己等閑視之,深受其害,要不然腹中的胎寶貝就慘了。

6.工作時不能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

如果你從事辦公室工作,切忌整天讓身體保持一個姿勢對著電腦,且不說孕婦與電腦長時間接觸對胎兒有多不好,這個說法至少目前還處于推測階段,可你若不注意勞逸結合,就會精神過度緊張,身體過于疲勞,也會使胎寶貝生長髮育異常或遭致流產的可能性增大,而且,懷孕晚期坐的時間久了還容易引起下身水腫和靜脈曲張,因此,你最好工作半小時到1小時就站起身來活動活動,做做孕婦保健操將會對你大有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