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5大絕招 幫孕媽媽抵抗輻射

只要是電器,都會產生電磁波。電磁波包括了長波、中波、短波、超短波和微波。 電磁波安全標準是:長、中、短波電磁輻射小于10伏/米,超短波電磁輻射小于5伏/米,微波電磁輻射小于10微瓦/平方厘米。

  電磁波危害準媽媽

1、一旦受到電磁波侵害以后,可能會對機體中樞神經系統、視覺系統、心血管系統、血液系統、生殖系統等產生不良影響,并對免疫功能也有影響。

2、據有關調查和報道指出,在胚胎形成期,如果受到電磁輻射,可能會導致自然流產。

  電磁波危害胎寶寶

1、在器官形成期,如果受到電磁輻射,可能會損傷胎寶寶正在發育的器官,導致寶寶智力障礙、發育畸形。

2、在胎兒成長期,如果受到電磁輻射,可能會造成胎寶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導致寶寶身體弱,抵抗力差。

因此,一些專家認為在孕早期受電磁輻射影響的危險要比孕中期、孕晚期的危險大得多。不過,準媽媽們千萬不要太過恐懼哦,因為電器用品中的電磁波不但有強有弱,而且也是能夠加以防范的。

  X射線

X射線是一種穿透能力很強的電磁波,準媽媽如過量接受X光照射,在孕早期會導致胎寶寶畸形、流產及胎死宮中等,如果射線引起生殖細胞基因突變還有可能會影響到下一代,甚至數代后出現畸形兒。如果準媽媽必須去醫院進行放射線的診斷,一定要告訴醫生你是準媽媽,以及你近一年里已接受過的放射線診斷的次數。

  微波爐

微波爐產生的電磁波是目前家用電器中產生電磁波最強的一種,它可導致胎寶寶先天性白內障,妨礙胎寶寶大腦發育,還會降低男寶寶生精功能。

因此,準媽媽最好選購品牌可靠的微波爐,按照規范方法操作,并經常檢查爐門和門框等各個部件,以免有松脫和損壞時,微波爐的電磁波發生泄露;微波爐在工作時,準媽媽應遠離2米以上或暫去別的房間。

  電熱毯

電熱毯通電后,會產生足以危害胎寶寶健康的電磁波。而且,電熱毯太熱,使用時間太長,還會引起胎寶寶中樞神經系統的畸形。所以,準媽媽應避免使用電熱毯取暖。

  手機

手機在撥通和接聽的一瞬間電磁波最強。所以,在孕早期準媽媽最好停用手機,孕晚期能不用盡量不用,如果必須用,可配一個分離耳機,每天通話時間最好控制在半個小時以內。

  電視機

電視機螢幕也有一定的電磁輻射,只要看電視時,離螢幕遠一點,輻射就會大大減少。一般來說,29英寸電視機觀看距離最好保持在4米左右,當然在觀看的時間上也要有所控制,每天看電視不要超過3小時。

  電線

所有的電線都會產生一定的電磁波,包括埋在墻壁中看不到的電線,因為墻壁是無法擋住電磁波的,所以準媽媽的床不要靠裝有電線的墻壁太近,以免因電磁波影響而睡不安穩。

  5大良策防電磁波

  良策1:控制使用時間

準媽媽在使用電器的時間上要有所控制,時間越短,受到電磁波的影響越小,對準媽媽與胎寶寶的危害就越輕。

  良策2:使用小功率電器

盡量使用小功率電器,它的電磁波強度比大功率電器低許多。

  良策3:拔掉插頭

任何一種電器在不使用時,最好將其插頭拔掉,這樣可以避免室內環境持續受到電磁波的侵害,可減少室內電磁輻射量。

  良策4:經常通風

開窗通風,讓飄蕩在室內空氣中的電磁波及時排出。

  良策5:加強食補

平時應多吃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和蛋白質的食物,比如乳類、蛋類、胡蘿卜、瘦肉、動物肝、新鮮綠葉蔬菜等,以加強機體抵抗電磁輻射的能力。

  溫馨提示:

1、在懷孕前,準媽媽應避開職業危害,及時調離有電磁輻射的工作崗位。

2、普通電話的電磁波比無繩電話弱,因此孕期盡量不使用無繩電話。

3、在使用電腦等電器時,最好穿上防輻射圍裙,保護胎兒免受電磁輻射的影響。

4、睡覺時,不要將手機、隨身聽等放在枕頭邊,應放在距離自己1米以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