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爸準媽的親密孕期

依玲和大偉是一對恩愛夫妻,他們的生活浪漫而有情趣,但這一切從依玲懷孕后就開始改變了。實際上他們都遇上了意想不到的問題。依玲隨著肚子的變大,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雖然他對我說我還是那么漂亮,但我還是對自己的笨重和氣喘吁吁很介意。所以,我們的性生活減少了……”

他們和她們的欲望和擔憂

每對孕期夫婦都有各自的實際情況,但其中孕期親密關系是每對夫婦最為關注的。那么,關于孕期的親密,他們又有什么樣的各自想法呢?

他們的欲望

1.對于妻子胸部的變化感到興奮。

2.好奇。喜歡她的體重變化帶來的不同感受并喜歡撫摸、接觸她的圓圓的肚子。

3.不用擔心避孕這件事。4.樂于嘗試夫妻生活中新的方式、方法和姿勢。

他們的擔憂

1.她的性欲減少。

2.她的身形帶來不便。

3.害怕會對胎兒有所傷害和影響。

4.擔心醫生會建議杜絕孕期性事。

她們的欲望和擔憂

妻子們的感受會比丈夫們復雜,也許因為寶寶是在媽咪的身體里吧。孕期妻子們的欲望和擔憂分為3個階段:

第一階段:懷孕的頭3個月是情緒波動最大的階段
欲望:

1.不用擔心懷孕。

2.新的姿勢帶來的喜悅。

3.喜歡新的親密方式、方法。

4.喜歡胸部變得更加豐滿。

5.身體更敏感,更容易達到高潮。

6.與他分享身體的各種變化。

擔憂:

1.害怕夫妻親密會傷害到胎兒。

2.害怕流產。

3.對食物過分厭惡或渴望。

4.晚上的疲乏,害怕睡眠時被打擾。

第二階段:這是一段相對平靜的過度期,情緒較平和,夫妻生活愉悅。

欲望:

1.感覺精力充沛,欲望強烈。

2.更深一步或重新認識并獲得夫妻生活的樂趣。

擔憂:

3.害怕傷到胎兒。

4.擔心夫妻二人心理上調整不好,從而影響夫妻生活。

第三階段:隨著肚里寶寶的長大,身體的接觸變得不便,但對于即將出生的寶寶的期盼,在一定程度上調解了身體不便所帶來的壞情緒。

欲望:
樂于發現新的姿勢、方法。

擔憂:

1.性欲減少。

2.對自己的性吸引力不自信。

3.害怕傷害到胎兒。

4.害怕早產。

5.害怕胎膜破裂。醫生建議停止夫妻生活或使用安全的體位。

專家的建議

放松+創造力在多數情況下,孕期夫妻生活是安全的、令人愉悅的,也是整個孕期都可以存在的。但是,由于每對夫妻的生理和心理情況不問,所以,實際操作中還要聽從醫生的建議。至于孕晚期的夫妻生活是否會導致早產還沒有定論,研究表明,并沒有資料支援孕期夫妻生活會影響孕期的長短、胎兒的健康。夫妻們要注意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方法、體位。每對夫妻的經驗都是獨特的。孕期夫妻生活可以是二人探索新的樂趣、發現新的方式的美妙,也可以是互相擁抱、愛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