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哪些癥狀需要告知醫生

孕婦在懷孕期間所經歷的大部分身體反應都是正常的,雖然這些反應都很不舒服。它們只不過是懷孕所產生的結果。但是盡管如此,還是很容易讓人擔心是不是一切都正常?那么,你怎么能夠知道什么時候才是不正常呢?

雖然真正出現并發癥的情況是十分罕見的,但你應該知道什么時候是出現問題了。以下就是一些有可能出現問題的具體表現:

陰道出血或有其他污跡

提前破膜(也就是通常所謂的“破水”);其具體的表現有可能是液體的滴流、不停止的滴漏或大量的涌出。在未滿37周前的破膜都被視為提前破膜。

持續的腹痛或提前子宮收縮。

在第20周后,胎動異常或停止時間超過24小時。

持續時間長達兩、三小時的劇烈頭痛。

視力障礙,如視力模糊或復視

暈厥或眩暈(在懷孕的早期感覺到頭重腳輕有可能只是一種正常的妊娠反應)

體重的增長每周超過兩磅(0.908公斤),而且不是因為吃得過多。

胸腔里面胃上面的位置有劇烈的疼痛。

面部、雙眼或雙手有腫脹或虛胖(浮腫水腫)。妊娠期間手腳腫脹是一種正常現象,但是還是應該嚴密監控。

連續幾天嘔吐,而且每天嘔吐超過2~3次,尤其是發生在第一個三個月后,因為這個階段清晨的惡心嘔吐應該已經好轉了。

感染的跡象(發燒、打寒戰,小便的時候有燒灼感、或腹瀉)。

如果你有上述任何一種癥狀,請立刻聯系醫生,這樣你就不用太過擔心了;如果真的出現了什么問題,醫生會立刻進行處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