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孕期的一些飲食誤區

水果吃得越多越好?多吃核桃可以補腦?專家說,準媽媽們飲食,誤區可真不少。

實際上,孕婦吃水果過多也不好,每天各種水果控制在六七兩即可。有些吃干果也比較多,這些干果含油脂多,食后也容易轉化能量儲存。此外,還要避免把水果當做攝入維生素的主要來源,應該以蔬菜為主。

孕婦每天攝入的熱量,根據孕婦身高和體重不同,通常應在2000卡左右。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是主食,如面粉、米、紅豆等谷薯類,此外,水果和蔬菜除了提供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以外,也提供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則包括魚、蝦、肉,也包括牛奶及豆制品。油脂則包括動物油和植物油以及干果。

有人說孕婦吃核桃可為胎兒補腦。專家辟謠說,核桃實際上對補腦并沒有所說的那么神奇,只是外形看著像大腦,孕婦一天食2~4個比較合適。核桃、瓜子等干果雖然所占的空間小,但產生的熱量比較高,比如兩個核桃就相當于90卡的熱量。過多食用,反而會適得其反,增加多余的熱量。

除了講究均衡飲食之外,提醒準媽媽們,要想防止寶寶太胖,飯后半個小時后,孕婦可在家人陪伴下適當散步20~30分鐘,運動時最好以上臂的擺動為主。每周體重增長最好不要超過500克,給自己和寶寶減減肥,預防妊娠期發生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