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產日記之營養飲食最重要

懷孕前三個月時,我的沒有什么太大的反應。就開始時聞不了油煙味,一聞到就惡心。沒有孩子時,早飯我幾乎是不吃的。但有了孩子之后,每天都會早點起來去包子鋪、粥鋪吃過早飯才去上班,每天早飯一定要吃一個蛋的。因為我那時單位是上下午班,上午班會到12點半才下班的,因為我特殊情況,中間可以到后臺吃點東西的。呵呵……午飯一般都是隨意吃一些的。晚飯會認真吃一些的。呵呵……我上到六個月時就不去啦。

懷孕期間,我堅持每天都會喝奶的,有時純奶不喜歡喝啦,就換些酸奶喝。水果天天都會吃一些,開始吃葡萄、圣女果比較多,主要我平時就很喜歡的。圣女果后來聽人說,好像用藥怎么地的,就不再吃啦,直到現在一口都不吃啦。那時還特別喜歡吃草莓,因為我這邊那時冬天,從水果店買回來的都不是太好吃。老公還特意從外地讓別人帶回給我吃。那時還真是幸福哦。蘋果是每天都有吃的。水果幾乎是每天不重復的,他們都說多吃水果好,就努力讓自己多吃一些。那時我們在外面住,每周我們自己買大骨頭回來熬湯喝,只要我想的,老公都舍得買回來。上班時每隔一天回婆婆這邊吃飯,在婆婆這邊吃得最多的就是鯽魚。那時我也沒有忌口的,大人都說少吃辣的什么的,但我可忍不住。那時還總跟著同事們一起出去A,火鍋是我們的最愛。我是不辣不吃的,呵呵……最怪的事,平時我都不喜歡吃餃子的,但懷孕時有段日子就想著吃。但我還沒有像我同事那樣,她那時想吃什么就決定得吃到嘴。我就不地,想吃的東西不吃也行的,不怎么饞的。再就是堅果類的食物沒少吃,那時主要核桃,松子。松子吃得比較多,主要喜歡。

懷孕時營養是很重要的,雖然有些東西我們不喜歡吃,但為了孩子也要努力吃。至少我就這樣做啦,懷孕前體重到115左右,到生之前164斤,長了近50斤,想想都有點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