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中期腿腳腫怎么辦?

在孕中期里,腿腳都在腫了起來,那該怎么辦呢?

網友:我現在是23周,腳已經腫了2周了,血壓和尿都檢查過,沒問題,請問醫生我這種情況嚴重嗎?

楊虹:不嚴重,屬于生理性的水腫,動態觀察血壓和尿蛋白,現在正常不代表以后永遠正常。

網友:您好!我今年26歲,懷第一胎,現在孕期為22周+3。

我想問下,從第3個月開始小腿就有輕微浮腫了,有時輕有時重,這正常嗎? 現在晚上睡覺時翻身時會覺得腰酸疼得厲害,每次都要搖醒老公來幫忙。有幾個早晨小腿會抽筋一下子,請問應該注意什么?(當時正在服用醫生開的泡騰片鈣片) 現在照常上班,上班的環境不算好,辦公室在一個大廳里,空氣流通不好,有近百臺電腦開著,平時我只穿個防輻射馬甲(剛買時手機放里面沒有信號,現在手機放里面已經有信號了),請問這樣的工作環境對寶寶的影響大嗎?謝謝!

楊虹:單純的水腫并不能說明有沒有問題,但是出現水腫以后要嚴密監測血壓和尿蛋白,如果沒有進一步異常的話屬于生理性的沒問題,先不要緊張。

如果早晨起來會出現小腿抽筋的話說明小腿缺鈣,建議補充食物的基礎上增加鈣的攝入量,每天要吃一片鈣爾奇D、喝500毫升奶或者是酸奶,吃一些瘦肉、骨頭湯等等含鈣的食物補充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