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胃火大 飲食調理不可少

  準媽媽飲食吃不好,是容易染上“胃火”的,可是準媽媽如何巧妙的通過飲食去胃火呢,下面看看飲食專家給出的支招吧!

多喝水

  痔瘡與便秘的發生主要與節日期間的飲食及娛樂習慣有關。難得假期有空閑擺弄吃的,魚肉及精細食品吃得多,減少了粗纖維攝入,容易使大便干燥。此外,許多人假期長時間上網或打麻將,久坐后活動減少,肛門處的靜脈回流受到阻礙,引起血管擴張容易出現便秘乃至痔瘡。對這樣的“火”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每天大便通暢,并適當增加運動。

多吃粗糧

過食肥膩辛辣煎炒等食品,致使脾胃受損,內蘊化熱,嚴重者口角會出現糜爛。對這樣的“火”應多吃豆類、小米等粗糧和綠色新鮮蔬菜等,增加進食品種,避免進食辛辣、燒烤等刺激性食物,減少對口腔和腸胃的刺激。

多吃清淡食物

節日里許多年輕人夜夜笙歌,結果睡眠嚴重不足,虛火上升,很多女孩子還喜歡一邊玩一邊吃,瓜子、花生、巧克力等熱性零食不離手,體內熱量堆積太多,臉部發出很多痘痘。這樣的“火”大多源自內熱,所以吃得越清淡越有利于皮膚狀況的改善。此外,要注意勞逸均衡適當,防止疲勞過度。

多吃清涼解毒食物

節后許多人都出現了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甚至精神不集中、嗜睡的癥狀,這是胃火上升的表現。對這樣的“火”要多吃清涼解毒的食物,別再吃巧克力、辣椒、羊肉等燥熱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