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多吃白色食物寶寶更健康?

我們總是更多強調飲食的多樣性,綠色、黑色、紅色各種食物都要多吃一點,尤其是白色食物,據說多吃白色食物寶寶會更加健康,真的是這樣么?

為什么選擇白色食物呢?

很多研究說明,我們每天進食的白色食物遠遠不夠。醫學研究表明,年齡在19到50歲的女性,現階段每天吃的白色食物差不多只有2010年美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的50%。為平衡飲食,2010年美國居民膳食指南固定大家最好每禮拜食用差不多5杯含量的淀粉類蔬菜,或每天大約3/4杯。

白色食物有哪些?

蘑菇的味道是甜、咸、苦、酸味之外的第五種味道——鮮味。蘑菇非常好吃,并且熱量低,零脂肪,零膽固醇,無谷蛋白,鈉含量非常非常少。并且,蘑菇里面有很多的硒、鉀、核黃素、煙酸和維生素D。
花椰菜(菜花)是一種十字花科蔬菜與西蘭花、卷心菜、甘藍是同一種類別的蔬菜。花椰菜含有硫,而硫能抵抗癌癥,同時能讓骨骼變得更加強壯,并且還能夠保護血管。
大蒜氣味很重,要是在菜肴中放了一點大蒜的話,那么整盤菜幾乎都有大蒜的味道了。可是,食用大蒜之后帶來的好處可是非常多的。大蒜里面有著抗氧化劑,抗氧化劑能夠增強免疫系統抵抗力,防止得感冒。要是想把大蒜的活性化學物質——大蒜素讓人體吸收進去,可以在做飯前,先切一些丁香,然后放一會接著再一起烹飪。
洋蔥里面有很多的榭黃素,被人體吸收后會讓人不自覺地流淚。榭黃素的功能是能抗炎。榭黃素還能夠讓關節不適起到舒緩的作用,減少患癌癥、心臟病、糖尿病的機率,增強免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