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多吃水果,給寶寶美麗膚色

  塑造“盡世好B”的飲食6步曲

女性在懷孕期間假如能有意識地進食某些食品,會對腹中胎兒的生長髮育起到意想不到的奧妙作用。奇妙科學地調配飲食,能幫助您揚長避短,擺脫缺憾,幫助您塑造一個稱心如意的美麗寶貝。

第1步:給寶寶美麗的膚色

有的父母膚色偏黑,準媽媽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由于維生素C對皮膚玄色素的天生有干擾作用,從而可以減少玄色素的沉淀,使日后生下的嬰兒皮膚白嫩細膩。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豐盛的有番茄、葡萄、柑橘、菜花、冬瓜、洋蔥、大蒜、蘋果、梨、鮮棗等,其中尤以蘋果為最佳。蘋果富含維生素和蘋果酸,常吃能增長血色素,不僅能使皮膚變得細白紅嫩,更對貧血的女性有極好的補益功效,是孕婦的首選水果。

第2步:讓寶寶皮膚細膩有光澤

假如父母皮膚粗糙,孕婦應該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由于它能掩護皮膚上皮細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膚細膩有光澤。這類食品包含動物肝臟、蛋黃、牛奶、胡蘿卜、番茄以及綠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第3步:培育光澤油亮的烏發

假如父母頭髮早白或者略見枯黃、脫落,那么,孕婦可多吃些含有維生素B族的食品。比如瘦肉、魚、動物肝臟、牛奶、面包、豆類、雞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綠色蔬菜,這些食品可以使孩子的髮質得到改良,不僅濃密、漆黑,而且光澤油亮。

第4步:擁有明眸和良好的視力

孕婦可以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比如動物肝臟、蛋黃、牛奶、魚肝油、胡蘿卜、蘋果等等。其中尤以雞肝含維生素A最多。

保證胎兒眼睛正常發育的要點:

1、準媽媽在孕期前3個月內要預防病毒性感染,不要任意服藥;

2、不要做X線腹部照耀,由于這時胎兒的眼睛對放射線特別敏感,輕易引起先天性白內障等眼病。

3、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富含鈣質和維生素A、D的食品,避免因養分不良而引起胎兒先天性眼病。

第5步:打造強健筋骨

假如父母個頭兒不高,孕婦應吃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品。維生素D可以增進骨骼發育,促使人體增高,尤其對胎兒、嬰兒作用顯著。此類食品有蝦皮、蛋黃、動物肝臟和蔬菜。

 第6步:讓他更加聰明聰穎

所有的父母都想提高孩子的智力,那么,孕婦就應在懷孕期間多吃些含碘豐盛的食品,比如海帶等海產品,用以補充胎兒對碘的需要,增進胎兒甲狀腺的合成,有利于胎兒大腦的發育。這類食品中尤以海帶為最佳,海帶含有豐盛的蛋白質、脂肪酸和鈣、鐵等微量元素。食用海帶不僅可以補碘,還可以增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抗感染才華。魚類是健腦的最佳食品之一,孕婦天天都應吃100克左右,以增進胎兒的生長髮育。

胎兒的成長髮育需要多種營養元素,所以孕期的準媽們對于營養素和微量元素的需求都將大大增加,因此,在飲食上保持均衡的同時,還可以考慮一些額外的補充,為自己和寶寶的健康升值。比如富含18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的善存等,作為擁有20多年臨床經驗的國際化大品牌,比較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