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中期尿頻對胎兒有影響嗎?

進入孕五月后的準媽媽可能會出現總是頻繁去衛生間的情況,盡管有時候故意少喝水也總是有去衛生間的感覺。頻繁的坐蹲運動會影響胎兒的健康嗎?

懷孕后,女性體內的血液大量增加,致了大量額外的液體通過腎的“加工”后,進入膀胱,從而出現尿頻;而且,懷孕后逐漸膨脹的子宮壓迫了膀胱,尿頻的現象自然就會出現。

隨著孕期的進展,準媽媽的排尿頻率和尿量都在增加,孕婦不要因此而感到情緒低落。

尿頻是懷孕的正常現象,這種尿頻不伴有尿急和尿痛,尿液檢查也物異常發現,不需治療。但是在 妊娠期多種原因引起的泌尿系統的感染,也可出現尿頻,并常伴有尿急和尿痛,尿液檢查異常,就需要立即就醫。

所以,懷孕后如果僅僅是尿頻現象,那么不要擔心,胎兒也不會有什么異常。但是要注意在這段期間防治泌尿系統感染,特別應注意減輕子宮對輸尿管的機械壓迫,減輕其擴張和尿液的淤滯。

休息時要注意采取側臥位,避免仰臥位。側臥可減輕子宮對于輸尿管的壓迫,防治腎盂、輸尿管積存尿液而感染。同時要注意清潔衛生,經常淋浴或清洗外陰,防止局部病菌的滋生。

專家提醒:寶寶出生后,尿頻很快就會得到緩解。但在產后的頭幾天內,女性小便的頻率和尿量會比懷孕時還高,這是因為身體要排出懷孕期間體內滯留的額外液體。幾天后,女性小便的頻率就可以恢復到懷孕前的正常狀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