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適宜孕晚期的六種食物

  1.忌食莧菜等寒涼、對子宮有刺激作用的食物,不能吃霉變的食物,慎食大補食品。
2.忌食過咸、過甜或油膩的食物。過咸的食物可引起或加重水腫;過甜或過于油膩的食物可致肥胖。孕婦食用的菜和湯中一定要少加鹽,并且注意限制攝入含鹽分較多的食品。
3.忌食刺激性食物,如濃茶、咖啡、酒及辛辣調味品等。特別是懷孕7個月以后。這些刺激性食物易導致大便干燥,會出現或加重痔瘡。
4.鹽腌漬類食物應少吃,如咸蛋、咸魚、咸菜等;加工食品如臘肉、火腿、香腸、腐乳等也要少吃或不吃。
5.酒、濃咖啡及香煙對身體有害無益,應盡量避免。不宜過多喝茶,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飲用過多會刺激胎動增加,甚至危害胎兒的生長發育。
6.攝取過多糖含量高的食品如糕點,糖果等,容易引致體重過重及牙齒損壞,也可使體內堿度下降,容易引起疲乏、無力。長時間酸性體質,還容易使母親罹患某些疾病,更重要的是會因此而影響胎兒正常、健康地生長發育。同時也影響孕婦的食欲,應盡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