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可以經常看電視嗎?

  如今家庭,電視等家電是家里不可或缺的必備品,很多女性懷孕后,就呆家里,整天與電視電腦為伍,那孕婦可以經常看電視嗎?孕婦看電視有害嗎?針對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來一起了解下:
據有關專家對每周接近熒光屏20小時近700名孕婦的調查,發現其中的20%的孕婦發生了自然流產,而對每周接近熒光屏40小時的孕婦調查結果表明,自然流產率就更高了。
電視機在工作時,顯像管不斷發出肉眼看不見的X射線,這些射線有一部分射到外邊,對胎兒影響是不容忽視的,它往往容易使孕婦流產或早產,還可能使胎兒畸形,特別是對1-3個月的胎兒,危害更大。
另外,看電視久坐會影響下肢血液循環,加重下肢水腫,更容易導致下肢靜脈曲張;電視中的緊張清節和驚險場面,對孕婦來說,可以稱之為劣性側記,有礙優生;看電視睡得過晚,妨礙孕婦的睡眠和休息,這一切對孕婦和胎兒都是不利的。
孕婦看電視應注意
孕婦看電視不要看那些激烈、緊張或驚險恐怖的節目,以免情緒過度緊張、激動,心跳加速。也看電視時不要離電視機太近,孕婦距離電視機的距離應在2米以上。或吃完飯立刻就坐下看電視,更不要因為看電視而影響休息。不要長時間看電視超過2小時,因為長時間坐著不活動,會使腿部血脈流通不暢,加重腿腫。
孕婦看電視禁忌
一、忌連續長時間看電視:一般孕婦一次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避免過度使用眼睛,尤其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孕婦更應注意。
二、忌室內空氣不流通。
三、忌看恐怖、緊張、悲劇性節目,這些節目會使孕婦情緒緊張,血液中出現一種特殊物質,通過胎盤帶給胎兒,使胎兒不安。
四、忌看電視睡得過晚:孕婦應當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一般夜間應睡8—9小時。
五、忌飽食后看電視:飯后食物需要消化,看電視需要用腦,這樣勢必使人體內供給胃腸的血液相對減少,從而影響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也不利于胎兒發育生長。
六、忌不良衛生習慣:如邊看電視邊吃零食、蜷著身體看電視等。這會使腹腔內壓增大,胃腸蠕動受限,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別不利于膽汁排泄,易發膽道疾病。
最后,小編提議,為寶寶下一代健康,各位準媽媽就忍一忍,盡量少看電視。如果家里有條件,也可以購買一些防輻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