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乘車、購車有講究

  由于多數孕婦出行都很困難,這讓很多家庭萌生了購車的念頭,但很多孕婦不知道自己的狀況能否開車,又怕新車就像新裝修的房子——甲醛等物質超標而影響胎兒……
開車怕系安全帶
不少孕婦的家離單位特別遠,自己開車不敢系安全帶,怕影響胎兒,可不系安全帶又怕剎不住車跟別人碰上,給自己跟肚里的孩子造成危險。總之,就是個矛盾!最后只有讓老公送我,老公出差,就跟單位領導請假休息,但是不能請假時,就真是不知道該怎么辦了。
買新車怕“車內污染”
孕前很多女性都有買新車的打算,但突然懷孕了,懷孕后反而不敢買車了,原因很簡單,怕新車就像新裝修的房子一樣,車內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超標,對胎兒的發育造成影響。不少夫婦剛成家不久,經濟條件有限,買車計劃僅限于8萬元以內。而這個價位的車,據說車內空氣污染特別大,所以就推后了買車的計劃,出行只能靠老公在外面幫打好車以后再下樓。
打車怕司機拒載
擠公交怕不安全,打車就更難了。從去年開始,出租車司機學會了“拒載”,路途近的不愿意去,路不好走的不去,拼不上車的更不去。
在孕婦適合開車的階段,開車時都該注意什么?
一般來講,孕婦懷孕三個月左右,沒有什么強烈反應的,還勉強可以開車,懷孕四個月之后,隨著孕婦激素分泌水平的增高,會出現一些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的現象,這時最好不要再開車了,除非孕婦有成熟駕駛經驗,而且基本沒有妊娠反應,這樣還可以延續兩個月。此外,如果是新手上路或是妊娠反應強烈,就盡量別開車。
關于系安全帶的問題,孕婦懷孕前三個月還可以,但安全帶盡量要系得松一些。四個月以后就要非常注意了,現在,交通擁擠現象很嚴重,天冷,路面又非常滑,開車本來就不容易,四個月后孕婦反應開始遲鈍,孕婦肚子越來越大,行車艱難加上安全帶緊拉會使孕婦造成精神緊張,也直接影響肚里的胎兒,所以,懷孕四個月后盡量不要開車,也別把安全帶系得太緊,乘車時盡量坐后排。
新車不適合孕婦
新車不適合孕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