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肥胖的飲食原則是什么?

孕婦肥胖怎么辦?孕婦肥胖的飲食原則是什么?
到了懷孕晚期,孕婦體重增加的速度應該較中期稍慢,一般每月約增加1千克。如果孕婦體重猛增,每周體重增加超過500克,出現肥胖的現象,通常是由于脂肪攝取過多造成的。過多攝取脂肪、蛋白質,會使維生素和礦物質相對不足,出現牙齦出血、骨質軟化、貧血等癥狀。此外,孕婦肥胖還會合并妊娠高血壓綜合癥、巨大兒、難產等。推薦文章:肥胖孕婦的飲食安排
所以,孕婦日常應注意合理飲食,膳食內容均衡多樣,不可過量。如果已經明顯發胖,孕婦一日三餐即可,不必額外加餐,避免吃甜食。但切勿節食,否則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
孕婦肥胖的飲食原則是什么?主要食品應包括以下幾類:
-食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雞、魚、蝦、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質的攝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保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這類食品包括五谷和土豆、白薯、玉米等雜糧。
-保證適量的脂肪,植物性脂肪更適應孕婦食用,如豆油、菜油、花生油和橄欖油。推薦專輯:孕期食譜
-適量增加礦物質的攝取,如鈣、鐵、鋅、銅、錳、鎂等,其中鈣和鐵非常重要。食物中含鈣多的是牛奶、蛋黃、大豆、面和蔬菜。
-補充維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蔬菜一定要食用新鮮的,干菜、腌菜和煮得過爛的蔬菜中,維生素大多已被破壞。推薦文章:孕期為何應保證維生素的攝取?
-盡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濃茶、咖啡等;不宜多吃過咸、過甜及過于油膩的食物;絕對禁止飲酒吸煙。
-少食多餐,以避免胃太空或太飽。孕婦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時就吃。
以上就是孕婦肥胖的飲食原則,如果想產后減肥或是有肥胖癥建議要到減肥專科醫院正規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