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看似衛生的不衛生習慣

白紙包食品
有些白紙在生產過程中被添加了漂白劑,而漂白劑在與食品接觸后會引起一系列化學反應,產生有害物質,極易對食品造成污染。
衛生紙擦拭餐具
質檢部門抽查結果發現,許多種類的衛生紙都未經消毒或消毒不徹底,含有大量的細菌,很容易粘附在擦拭的物體上。只有經過嚴格消毒處理的高級餐巾紙才符合衛生標準。
餐桌上鋪塑料布
餐桌上鋪塑料布雖然美觀,但容易累積灰塵和細菌等。而且有些塑料布是由有毒的氯乙烯樹脂制成的,餐具和食物長期與塑料布接觸,會沾染有害物質,從而引發許多疾病。
用紗罩罩食物防蠅
不少家庭習慣把紗罩罩在食物上,這樣雖然能防止蒼蠅直接落到食物上,但蒼蠅停留在紗罩上仍會留下帶有病菌的蟲卵,這些蟲卵極易從紗孔中落下而污染食物。
用毛巾擦餐具
我國城市所用自來水都是經過嚴格消毒處理的,用自來水沖洗過的餐具及水果基本上是潔凈的,不用再擦。而毛巾上往往存有許多病菌,用毛巾再擦干反而會造成二次污染。
爛水果剜掉再吃
有些人以為把水果爛掉的地方剜掉,剩下的部分就可以吃了。其實爛掉部分的細菌和微生物已經大量繁殖,其中的霉菌可導致人體細胞突變而致癌。
起床就疊被
人每天都要排出大量的汗液。起床后馬上把被子疊起來,汗液留在被子里,時間一長,不僅會有汗臭味,還會影響睡眠的舒適度,并給病原體創造生存環境。正確的方法是在起床后先把被子翻過來,攤晾10分鐘再疊,最好每周晾曬一次。
長期使用同一種藥物牙膏
藥物牙膏對某些細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如果長期使用同一種藥物牙膏,會使口腔中的細菌慢慢地對其適應,從而產生耐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