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怎么使用手機才安全?

女性在懷孕的頭3個月,稱為妊娠早期,是胚胎組織分化、發育的重要時期,也是最容易受內外環境影響的時期。所以,為了避免胎兒的畸形,母親在妊娠早期應遠離、少使用手機。那孕婦怎么使用手機才安全?針對這個問題,下面由平安健康網小編為大家做介紹:
簡單地回答,在孕期使用手機很可能是安全的。研究顯示,短期內使用手機不會危害健康。孕婦可以用手機,但是最好小心一些。人們使用手機的時間還相對較短,所以還不可能知道長期使用會出現什么后果。
與電視、電腦、微波爐等我們每天接觸的各種人造的、自然的環境資源一樣,手機也會發出低水平的“非電離”電磁輻射。“非電離”輻射比“電離”輻射要輕微得多,電離輻射來自像X光、放射治療儀和CT掃描這樣的放射源,已經確定對寶寶發育有害。
手機的等級依據所發出的電磁輻射水平(無線電波)來劃分。這種電磁波吸收比值(或稱比吸收率,簡稱SAR)反應了你在使用手機時身體所吸收的最大能量數。手機的SAR值越高,你吸收的輻射就越多。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檢查一下自己手機的SAR值:
世界各地的專家都認為非電離輻射不太可能傷害到正在發育中的胎兒,因為它處于電磁頻譜的低端。因此孕婦可以用手機,而其你可以按照以下建議減少手機對你的輻射:
1、盡量少用手機,只在不得已的時候用,最好發簡訊或用固話替代;
2、通話時間要簡短;
3、信號不好時盡量不要用手機,找一個信號更好的地方打電話,比如戶外或離窗戶近的地方;
4、考慮合理使用免提耳機,增大頭部和手機之間的距離,或者盡量不要把手機拿得離頭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