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吃什么好呢

懷孕初期吃什么好呢,孕婦應了解懷孕初期孕婦的飲食注意事項:
1、攝入足量的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參與構成胎兒的組織和器官,調節重要生理功能,增強母體的抵抗力,維持胎兒腦發育,懷孕初期吃什么好,因此應從飲食中增加肉、蛋、奶、豆類食物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供給。
2、維生素要適量:懷孕初期吃什么好,維生素能調節人體內的物質代謝,需要量很小,但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懷孕時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增多,應在飲食中增加入量。但是脂溶性維生素(A、D、E、K)攝入過多可能發生中毒,反而對胎兒不利,因此應注意適量攝入。
3、應攝入適量的植物脂肪:在孕期脂肪除了供給孕婦能量外,還參與構成人體組織,尤其是提供胎兒生長髮育所必需的磷脂、膽固醇。但是過多的脂肪可能產生高熱能而導致孕婦肥胖,動物脂肪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酸可能導致心腦血管硬化,因此應攝入適量的植物脂肪。
4、總之孕婦每天吃飯除了自身需要外,還要負擔胎兒生長髮育的營養,并要蓄積營養為以后的分娩及哺乳做好準備。因此,必須注意充分的營養。基本上,每餐中均應有充足的蛋白、有機物、糖類與脂肪類等四大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