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真假宮縮最簡單的區別收藏

臨近生產,準媽可能會很緊張,稍微有些風吹草動,便以為是寶寶要發動了,匆匆忙忙地往醫院跑,鬧了不少烏龍。

大著肚子往醫院跑實在折騰,學會辨別臨產重要信號——宮縮,能幫準媽減少烏龍事件,做到臨產不亂。

“真假”宮縮辨別小技巧

宮縮是怎樣的感覺?準媽通常感覺到小腹一陣發緊發硬,有一種類似痛經的墜脹和酸痛感。只要它出現,你的身體會很輕易辨別出“哦,原來這就是宮縮!”

不過,并不是所有的宮縮都意味著你臨產了,宮縮也分“真假”:

“假宮縮”:通常夜間出現,清晨消失,持續時間短,不規律,強度不會一直增加,起個身換個坐姿可能就能緩解。

“真宮縮”:宮縮的間隔時間會越來越短,持續時間越來越長。比如,剛開始可能是每10分鐘宮縮一次,每次持續10-30秒,后來變成每 3~5 分鐘左右宮縮一次,每次持續 30~60 秒,且疼痛不會因為身體活動而減輕,甚至在逐漸加強。

懷疑身體是“真宮縮”時,可以再觀察下,當宮縮頻率變為差不多每 5~7 分鐘一次時,再去醫院,避免出錯白跑一趟。當然,如果你把握不準,那么還是去醫院比較穩妥,自己也放心。

出現宮縮啥時候會生,醫生也不知道

出現宮縮后寶寶馬上就會出生了?這真的說不準。

一般來說,宮縮開始后12-14小時內,寶寶會出生。

但每個準媽情況都不同,醫生也答不上來準確時間,畢竟有些人只要來點感覺,宮口就已經開到三指,很快就能生了,而有些人在醫院睡一晚宮縮又消失了,只能再回家等待。

只能說肚子里這娃的節奏讓人摸不透,但沒辦法,再坑娘的娃也只能寵著唄。

緩解宮縮疼痛

宮縮疼痛不好受,有些準媽疼起來據說能掰斷欄桿。該如何緩解這該死的疼痛呢?

1、深呼吸鍛煉

拉瑪澤呼吸法,可以幫助準媽在分娩過程中,通過呼吸來進行放松和轉移注意力,達到減輕疼痛的目的。

比如,宮縮發作時,準媽可以慢慢地用鼻子吸氣,再通過嘴慢慢地呼出,可以幫助減緩疼痛,漸漸放松。

2、補充好體力

大多數準媽要在產房等待數個小時,才能開全宮口迎接寶寶。所以要及時補充體力,吃些清淡易消化的時候,體力充足了才能有精神對抗疼痛,有力氣分娩寶寶。

3、借助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能讓準媽從第一產程開始就減少被難受的宮縮折騰,而且不影響意識清醒和寶寶健康。當宮口開全該用力時,準媽照樣可以用力配合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