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婦產科醫生建議需要催生的5類情況

已經過了預產期或者羊水已破,肚子卻遲遲不痛的的準媽媽們是不是很著急,遇到這些情況,準媽媽們要考慮催生了。現在跟小編來了解下醫生建議催生的5種情況:

第一:過期妊娠

妊娠如果達到或超過預產期2周,這種情況就叫做過期妊娠。妊娠過期會使得絨毛間隙血流量明顯下降,造成梗塞,同時也會使得血流量減少進而輸送給胎兒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就慢慢減少,使得胎兒不能繼續生長,嚴重的會使胎兒因缺氧而窒息死亡。所以這種情況下,準媽媽們務必要及時考慮催生。

第二:早期破水

一般破水會引起子宮收縮,可能會導致子宮腔感染或胎兒缺氧等現象,所以如果破水后24小時還沒陣痛而且胎兒也已經成熟的情況下,建議要催生了。

第三:妊娠毒血癥

妊娠毒血癥的孕媽媽在胎兒成熟后,最后就開始實施催生,因為這種癥狀一般都有高血壓合并有水腫或者蛋白尿,會造成孕婦中風或癲癇癥狀,胎兒通常發育遲緩,甚至可能發生胎兒死亡,而且這種癥狀要在產后才能改善,所以建議有妊娠毒血癥的孕媽媽要早催生。

第四:胎兒過大

大家都知道,胎兒過大很容易發生難產,所以最好催生。

第五:孕婦不適

如果在懷孕后期孕媽媽感覺非常不舒服的時候,最好要提出催生的要求,因為要避免一些隱性的可能對寶寶造成不利的影響。

此外,還有個溫馨小提示,就是在準備催生前,準媽媽最好禁食幾個小時,這樣在催生過程中可以減少嘔吐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