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在肚子里多呆幾天真的是好事兒么?

相信很多準媽媽都看過一些關于寶寶過期妊娠的新聞,有的甚至寶寶被取出的時候發現呼吸道都被糞便堵住了。那么,我們常說的過期妊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兒呢?

所謂過期妊娠指的是超過孕42周分娩,在自然臨產中只有5%的產婦會正好在預產期分娩,85%左右的則會在預產期前后兩周的時間分娩,剩下10%則可能就是過期妊娠。

發生過期妊娠的原因是很多的:

1、準媽媽內分泌失調,雌孕激素比例失調,導致孕激素分泌過多,從而影響了宮縮;

2、胎兒的頭盤不對稱,胎會先露部位導致對子宮下段的刺激變得不強;

3、也要考慮家族遺傳或者是畸形兒的可能性。

相對,過期妊娠的風險也是非常大的。一旦這個時候如果順著寶寶沒有進行分娩,那么這種“留級”對于準媽媽和寶寶都會有很大的風險,一定要及時的催動寶寶了。

怎樣能夠避免過期妊娠的發生:

1、孕前就要記錄好自己的月經周期,這樣能夠比較好的推測預產期;

2、如果月經周期不準確,也可以通過b超來測定胚胎的大小,來推算預產期;

一旦準媽媽超過預產期還沒有生怎么辦?

1、首先要判斷是不是真的過了預產期?如果這個時候自己不好判斷的話,那么就要去醫生。醫生會跟你非常詳細的進行確認,會根據孕早期胚胎的大小、早孕反應開始的時間、初次胎動的時間、子宮底的高度等進行一個綜合的判定;

2、一旦核實真的是達到了預產期,那么就要把剩下的事情交給醫生了。醫生會開始檢測胎兒的情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處理,看看是不是要進行催生了。

所以,真的不要覺得讓寶寶在肚子里多呆幾天是一件好事兒啦!雖然有的人寶寶推遲幾天沒有事情,但是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要具體事情進行具體的分析,最關鍵的還是去醫院,讓醫生來進行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