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過期妊娠也是高危妊娠 需格外留心

“瓜熟蒂不落”在醫學上也常指過期妊娠,預產期明明過了但是肚子里的寶寶依然沒有動靜,這讓一些媽媽感到心理上很擔憂。

其實,若是超過了預產期一星期之內是正常的現象,因為預產期也是一個建立在大量妊娠資料之上的一個推測的日期,也有正常的偏差值比較,但若是您的妊娠周期超過了42周,那就可能屬于高危妊娠范圍之內了。

高危妊娠的危害不容小覷,它可能會造成胎兒缺氧引起胎兒宮內死亡,因為過期妊娠發生后,胎盤會迅速老化,功能也會有衰退,如果胎兒遲遲不落盤,胎盤內的氧氣供應會減少,很容易使得胎兒缺氧,嚴重時會發生宮內死亡。

正常的羊水量是胎兒正常發育的基礎,正常時間的妊娠周期間胎兒會生活在溫暖舒適的羊水中發育,但若是延長了妊娠期,超過了42周之后羊水量就會減少,當羊水量減少至一個指標后對分娩不利,延長產程時間,增加孕婦痛苦。

過期妊娠產下的孩子身體素質比較差,因為超過了正常的妊娠期之后,胎兒在媽媽的肚子里無法獲得充足的營養,胎兒表現為皮下脂肪過少,皮膚產生褶皺等。

發生過期妊娠的時候,醫學上進行的醫療手段主要有兩種,第一種就是打催產針,還有一種就是手術分娩,相關資料表示,超過百分之六十的過期妊娠患者最后都是通過手術分娩。

過期妊娠的發生會給胎兒和孕婦帶來不利影響,為了減少它的發生可能性,孕期就要有意識的做相關的調理,懷孕后期孕媽咪也要每天做些適當的運動,有利于自然生產,因為運動可以讓身體狀態更好。

總結:確定預產期很重要,防患于未然,在了解自己的預產期的前提下才能夠更好的判斷自己將會在何時分娩,做好充足的準備。用超聲波的CRL值來進一步確認預產期,準確度較高。

再有,孕媽咪在進入了預產期階段后,最好就住院,以便預產期日期有變的時候可以及時得到醫療救治,對于媽媽和胎兒來說都有利,另外懷孕后期的產檢是不容忽視的,定期檢測可以預防分娩意外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