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耐心迎接“過期寶寶”

預產期是一個預測的分娩日期,并不是說寶寶在這一天肯定會降生,前后有一星期左右的誤差是很正常的,故而孕媽咪們不要過于擔心,但是提前一星期住院確實有必要,以防意外情況的發生。

關于預產期的認識,每個母親都應該更加深刻全面,我們所指的預產期是指末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計算,然后到整個孕期的40周為止。但由于準媽咪每月的生理激素分泌會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以及身體其他變化,所以真正的分娩期往往跟預產期會有出入。

預產期是一個參考的日期,醫生結合孕婦的實際情況來提醒她們寶寶安全降生的時間范圍,如果是過了預產期寶寶還沒有降生,也不要過于慌張,對自己和寶寶都要有信心。

第一、繼續堅持產檢

雖然說過了預產期,但是產檢還是不能夠忽略,反而要更加重視,如果胎兒是正常的,那么孕媽咪要做的就是積極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安心等待即可。一般來說,為了確保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到了第九個月之后一星期都會有一次產檢安排。

第二、隨時關注胎動

胎動反映了孩子在宮內的情況,也是自我監護的手段之一,準媽咪最好在出現胎動后就開始有所記錄,熟悉寶寶每日胎動的變化,如果有異常則需要及時通知醫生。

第三、調整好心態

心態也會影響到分娩期的時間,即使是過了預產期,孕媽咪也要控制好情緒,放松心情適當運動,如此才可以真正對孩子有所幫助,因為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陰道收縮,實現自然分娩,對于過期妊娠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對于過期妊娠,孕媽咪也需要清楚的了解概念,它指的是過了預產期兩周以上仍然沒有分娩的情況,過期妊娠是比較危險的,如果超過預產期太久,羊水會減少,胎盤也會逐漸的老化,孩子會吸收不到充足的營養和氧氣,容易發生窒息,而且沒有足夠的羊水潤滑,在分娩過程中也會提高母體產道損傷的概率。

總結:如果孩子在過了預產期一個星期以上依然沒有動靜,醫生會給孕婦重新確定預產期的時間,同時檢測母親和孩子身體情況,必要的時候會給產婦打催產針,如果沒有作用則要及時的進行剖腹產手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