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過了預產期 讓“懶”寶寶發動的4個妙招

每個準媽媽到了一定的時候都會得知孩子的預產期,但這并不是孩子準確降臨的時刻,因為只有四分之一的孩子會遵守這個時間,但是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孩子會比預產期來得晚,對于這些焦急等待不肯來到我們懷抱里的寶寶,許多準媽媽和家人非常著急,但是我們只是手足無措地等待。

這個時候應該用行動讓寶寶接受到這樣的資訊,告訴寶寶,不要偷懶哦,媽媽和你共同努力,一起迎接你的到來。下面介紹幾個有用的辦法。

1、運動催生法

如果說已經到了預產期但是寶寶還是沒有動靜的話,這個時候準媽媽就要多加運動,直立的運動可以讓胎兒入盆,還可以鍛煉到盆底的肌肉,增加產力,但是,這個時候如果要出去運動的話,最好是要有家人陪同,否則的話很容易發生緊急情況。

2、散步法

散步是一種在懷孕晚期比較適合的運動。散步的時候身體可以呼吸道新鮮的空氣,在懷孕末期的時候可以幫助嬰兒下降入盆,讓骨盆的韌帶松弛,為生產做好準備。

散步的時候可以一邊走一邊和肚子里的寶寶說話,一起去聆聽鳥兒的歌唱和蟋蟀的聲鳴。

每天可以散步兩次,每次在半個小時左右,也可以一天三次每次20分鐘,分別在早中晚的時候。

最好是選擇環境比較清幽的地方散步,周圍不要有污染,但是也不要在馬路旁邊散步,因為不安全,還有就是汽車尾氣當中有大量的鉛,被呼吸道吸收以后對身體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3、體操運動

體操運動是一種在國外非常流行的產前運動。體操可以讓胎兒的頭入盆,還可以增加盆底肌肉的韌性和彈性。

4、爬樓梯

醫生經常會對一些已經到了預產期但是寶寶依然沒有動靜的準媽媽說,快去爬樓梯吧。這是為什么呢?因為爬樓梯可以鍛煉到腿部和臀部的肌肉群,讓胎兒早日入盆,迎接第一產程的到來。

平常出入的時候可以選擇爬單元樓的樓梯,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到山林上走走,特別是午后2點到4點的時候正是林木釋放氧氣的時候,正好可以充充氧,但是最好是有家人的陪同,而且不要太過勞累,下樓梯的時候要當心腳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