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期間如何避免出現牙齦病

準媽媽在懷孕之后光是孕吐就非常折磨人了,每天吃的還都是營養餐。但隨之而來的不僅是肥胖,還有不好治療的口腔疾病。特別是那種在孕期內口腔衛生做的不好的寶媽,很容易在孕期出現各種牙齦病。

有科學研究顯示,患有口腔疾病的準媽媽不僅容易早產,還容易導致胎兒的體重過輕,所以準媽媽在平時生活中要特別注意。

那么作為一位合格的準媽媽,該怎么避免孕期出現牙齦疾病呢?

1、保持口腔的清潔

準媽媽在懷孕之后一般都會好吃好喝的供著,總是被叮囑要把身體養好,久而久之身體就會變得肥胖。但是隨著進食的豐富性,牙齒疾病也會產生的比較多。所以針對平時進食比較豐富的準媽媽,格外需要注意口腔的衛生情況。

平時進食比較豐富的寶媽,需要格外注意口腔衛生,不僅要保證早晚兩次刷牙,而且在感覺到牙齦中有食物殘留,或者是有異味時,應該及時用清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潔。

但是因為孕期身體的特殊,準媽媽應盡量避免洗牙、美白牙齒等類似的口腔清潔,只要保證按時按次刷牙,就基本能夠全面的應對孕期的口腔問題。

2、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準媽媽在孕期的口味也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特別是開始喜歡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比如說酸味和辣味。但是這些味道不僅會刺激準媽媽的腸道,還可能會長久的殘留在牙齒上,導致準媽媽牙齦出血甚至是面部的腫脹。尤其是酸味,酸是非常容易腐蝕牙齒的物質,所以愛吃酸味的準媽媽應該注意適可而止。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準媽媽如果出現牙齒健康問題,應及時去專業的醫院進行口腔檢查,如果有牙齦疾病就要積極配合牙科醫生進行相關的治療。當然對付牙齦疾病,最重要的還是以預防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