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預防孕媽媽靜脈曲張有妙招

很多媽媽在生完寶寶之后,會出現兩條蘿卜腿,這是由于在懷孕期間女性腿部的血液循環不順暢而造成的靜脈曲張所致。很多媽媽都很苦惱,生完寶寶后身材何時才 能恢復孕前的婀娜多姿。

然而,想要在生產后仍保持美麗的雙腿,預防比治療更加重要。專家為您支招,預防孕媽媽靜脈曲可以穿孕婦彈性襪。

孕期出現靜脈曲張的原因

1、激素的變化導致血液長時間堆積在腿部,損害靜脈功能,從而引發循環系統不順暢,例如手腳冰涼等現象。并且在孕晚期,孕婦除了腿部脹痛,還會出現嚴重的水腫。

2、孕期靜脈血流量突然增多,可達到孕前的十倍。

3、由于子宮羊水與胎兒的逐漸增大,壓迫腿部造成靜脈血液循環不暢。

預防靜脈曲張的妙招——穿彈性襪

彈性襪可以幫助腿部肌肉支撐,使得血液回流順暢。孕婦彈性襪不僅丹尼系數增強,其腰部更是可以根據孕期的不同階段隨意調節,還具有包腹包臀的效果。同時,在大腿部位采用的壓力織法具有擴張性,小腿至腳部的織法可以更好的促進血液回流。

孕婦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彈性及款式的彈性襪,在孕早期可以選擇全彈性或140丹尼彈性褲襪,孕中期要換成210丹妮的彈性襪;而孕后期,可以選擇半統型彈性襪。

彈性襪的正確穿法

1、在早上起床后,不要過于著急穿彈性襪,而是應該將腿部抬高過心臟,保持15分鐘后再穿。

2、將彈性襪外翻,先套上腳趾,再逐漸向上卷。卷的時候要注意,盡量手法要平順、均勻。

3、每日脫彈性襪之后,需要抬高上肢數分鐘,再下床走動以檢查腿部情況,一旦發現腿部浮腫、發癢甚至疼痛,就要及時去醫院就醫。

彈性襪的保潔

高質量的彈性襪具有輕、薄、透氣的特點,對皮膚的傷害也會很少。

女性可以用中性肥皂進行清洗,用手輕揉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度,否則會破壞彈性纖維,清洗干凈后吊掛晾干。注意要避免用洗衣機清洗,因為洗衣機的高轉速會將彈性襪破壞。

孕婦可以同時備有兩雙以上的彈性襪,進行交替穿著,并可以延長彈性襪的使用壽命。如果發現彈性襪已經失去了彈性,需要更換新的彈性襪。

除了彈性襪以外,專家建議,孕婦還應該多按摩腿部,以促進血液循環。可以適當的運動,避免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選擇具有消水腫的腿部保養品進行保養。并且在睡覺時,將枕頭墊在腳下使腳部抬高,也可促進血液回流。

孕婦要在孕期多注意保養,好的保養會比治療好上百倍,千萬不要因為自己一時偷懶造成對身材的損失,要在分娩后做最完美的辣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