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媽易貧血,該如何應對

妊娠性貧血不容忽視,如果沒有將病癥得到合理的控制,容易造成流產,胎兒缺氧以及新生兒疾病等,嚴重的威脅了母嬰的健康,故而搞清楚妊娠性貧血的病癥加以改善很重要。

妊娠性貧血之所以高發跟孕期鐵元素的需求增加不無關系,由于婦女本身就有著周期性缺鐵的生理習慣,在孕期鐵需求增加的同時卻沒有跟上足量的供給,長此下去,孕婦的身體就會變得孱弱,體內的游離鐵以及鐵儲備量有所減少。

缺鐵性貧血是妊娠性貧血中最為高發的一種病癥,但是生理性貧血的孕媽咪也不要過于驚慌,如果是缺鐵性貧血,它也是最容易獲得改善治愈的病癥。

俗話說,吃啥補啥,如果是缺鐵性的貧血,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含鐵質豐富的食物不就是對癥下藥了嗎,像是黑木耳,紅棗等都有著比較豐富的鐵元素,孕婦每天吃三棗,氣色紅潤,可以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

除此之外,動物肝臟中鐵元素含量也很高,如果對內臟不忌口的孕媽咪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如果是嚴重貧血的孕媽咪,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的補充鐵劑。

為了保險起見,孕媽咪要定期的進行產檢,產檢中包含了血常規檢測,它可以直觀的反映出孕婦血液中的血清鐵蛋白以及血紅蛋白是否符合正常生理指標,除了常規檢查之外,孕媽咪自己也要多關注身體變化,如果有長期的頭暈,面色蒼白,容易疲憊等身體癥狀,建議盡快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總結: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除了飲食角度的考慮,同時也要搭配科學鍛煉,通過適當的運動來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速率,讓身體可以通過排汗來排出身體內毒素,孕媽咪身體狀態好了,胎寶寶也是間接受益的。

希望各位孕媽咪可以更加重視起孕期的身體健康護理,讓自己有一個更好的身體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