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貧血要小心 避開誤區是關鍵

妊娠性貧血在孕媽咪群中是個很常見的癥狀,主要表現為頭暈眼花或是四肢疲軟,貧血一般都是從例行的產檢中發現的,因為產檢中有一項就是血常規,如果孕媽咪的血紅蛋白指數偏低,紅細胞少就是貧血的癥狀。

出現問題就要解決問題,很多孕媽咪也需要會感到奇怪,明明在孕期吃的很好,但為什么會有妊娠性貧血的問題出現呢?

其實妊娠性貧血之所以高發,是因為懷孕之后,女性為了承擔生育的責任,體內供血量會有所增加,但如果增加了供血量,其中的紅細胞平均分布或是數目沒有增加,就會引起貧血,這種貧血是由于懷孕引起的,故而被認為是妊娠性貧血,是可以通過食物攝入以及輔助醫療改善的,孕媽咪不用太過緊張。

吃得好不如是吃的巧,對于有著貧血癥狀的孕媽咪來說,多吃些含鐵質的食物才能夠有效緩解的不適,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飲食佳品吧。

紅肉中富含著豐富的體質,例如牛肉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首先牛肉的脂肪含量比豬肉少,愛美的孕媽咪也不用擔心自己會發胖,在孕期控制合理體重是很有必要的,體重上升過快對身體還會造成額外的負擔。

孕婦飲食提倡少油少鹽,多吃些清淡有營養的食物,同時不要太過于看重味道,有些媽咪口味偏重,喜歡放很多調料,但是從健康角度來說其實并不贊成,飲食結構要合理,烹飪方式宜簡單。

另外建議各位孕媽咪能夠在進行了一定時間補鐵調理后進行相關的檢查,以精確的檢查結果為基礎來進行后續的身體調理,任何事情過猶不及,適當補鐵才可以讓身體維持在一個好的狀態。

總結:每個媽咪要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定期做好詳細的產檢,根據產檢報告的結果有針對性的進行調理,必要的時候可以咨詢醫囑如何才能夠更好的護理自己的身體。

無論是生理性貧血還是先天性貧血都要重視起來,孕期的調理以及相關的醫學治療都應該要事無巨細,爭取讓孕媽咪的精神和身體都可以有最好的狀態迎接妊娠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