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媽用藥喝酒危害大

母親在懷孕期間服用藥物和酒精,在孩子出生前後都會産生惡劣影響。所以,爲了寶寶的健康,准媽媽在懷孕期間一定要多加注意。

母親依賴藥物的嬰兒經常不足月就早産,體重也比同齡孩子輕;由于受到母親(通常是)混亂的生活方式的重壓,它們還生病,脾氣暴躁,哺養得差。

然而更糟的是,無論母親嗜用什麽藥物,許多這樣的孩子都會出現脫瘾症或發育不良。雖然有些孩子日後會趕上來,但許多孩子終生都要面對先天缺損和若弱等問題(例如快克〈一種毒品〉嬰兒和其他有胎兒酒精綜合症的孩子)。

有些醫生認爲,喝少量的酒(一兩杯葡萄酒或啤酒)不但無害,而且可能有益,因爲酒有使人放松的作用。

大多數先天缺損、畸形的原因不明。

可能導致畸形的因素包括化學或電磁汙染,以及多因素損害,如胎兒期曾暴露在環境性毒素和傳染性媒介中。

快做媽媽的人,請慎重對待自己的生活方式,因爲任何一個錯誤的決定都有可能毀掉你孩子的一生。胎兒酒精綜合症就是由于母親在懷孕期間飲酒所引起的將會伴隨孩子一生的一系列身體和行爲缺陷。

胎兒酒精綜合征是一組影響在妊娠期過量飲酒的孕婦的寶寶的問題。它以胎兒在出生前和出生後的發育遲緩爲特征。在患胎兒酒精綜合征的患兒中,也可見到心髒和肢體缺陷,面容古怪,如鼻子短而倒轉,上颌骨扁平,雙眼不對稱。這些兒童也會有行爲的異常,語言障礙和關節、肌肉的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