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中期胎兒缺氧有什么表現

從胎兒發育到能夠呼吸開始,孕媽就該預防胎兒缺氧情況的發生了。一般胎兒缺氧發生比較頻繁是在孕晚期,但孕中期也同樣會出現胎兒缺氧情況。今天重點來給大家科普下:懷孕中期胎兒缺氧有什么表現。以及,懷孕中期該如何預防胎兒缺氧!

一、懷孕中期胎兒缺氧有什么表現

其實,懷孕中期缺氧的表現和孕晚期胎兒缺氧的表現是沒有不同的。

其一,胎動會出現異常,若是胎兒缺氧,孕媽在數胎動時會發現原本有規律的胎動突然出現了變化,有可能是變慢了,也有可能是變快了。總之,不管是變慢了還是變快了,都有可能屬于胎兒缺氧的“求救信號”。

其二,胎兒心跳發生變化,同樣的,胎心的跳動一直有的有規律的,但若是突然低于120次/分,或者是高于160次/分,這都處于異常胎心,有胎兒缺氧的可能。

其三,胎兒會停止生長。在孕中期胎兒缺氧時,會出現生長停滯的情況,孕媽會發現自己的肚子沒有再長大了。

二、懷孕中期怎么預防胎兒缺氧

不管怎樣,胎兒一旦缺氧,不僅會影響其發育,同時還會該胎兒的生命帶來威脅,因此孕媽要多注意預防胎兒缺氧!那么,這懷孕中期該怎么預防胎兒缺氧呢?注意把握以下幾點:

1、多活動

在懷孕期間,孕媽要在合理范圍內多活動,千萬不要久坐。

因為,坐姿會壓迫子宮,不利于胎兒在腹部活動,時間長了會影響胎盤的血液循環,從而會引起胎兒缺氧。

2、遠離二手煙

研究表明,孕婦接觸二手煙會導致懷孕期間供給胎兒的氧氣量降低。因此,孕期女性要遠離吸煙人群!

3、保持左側臥睡

孕期,孕媽采取左側臥睡姿,可以減輕子宮的右旋轉,緩解子宮供血不足,以及預防胎兒缺氧。

4、定期產檢

孕中期該產檢的時候,孕媽一定要定期去產檢,然后根據醫生的知道好好照顧胎兒,以免胎兒發生缺氧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