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什么原因,是懷男寶嗎

孕婦身體在孕期會有很多變化,比如說肚臍眼。有些孕媽的肚臍眼本來是凹進去的,但懷孕之后卻凸出來了。懷孕為什么肚臍眼會凸出來?對此很多人推測和懷男寶女寶有關,孕婦肚臍眼凸出來真的是懷男寶嗎?今天懷孕網小編就給大家講講孕婦肚臍眼凸出來的原因。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什么原因?

肚臍眼是人在出生以后結扎臍帶留下的疤痕,孕婦的肚臍和胎兒的任何器官都沒有連接。與胎兒臍帶相連的是子宮里的胎盤。那么孕婦肚臍眼凸出來什么原因,真的是因為懷男孩嗎?查找了大量資料之后,發現引起孕婦肚臍眼變化有以下幾點。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的原因之一:肚臍中經筋膜受到壓力

隨著孕期的增長,胎兒發育的也越來越大,這個時候孕媽的腹部張力就會變大,肚臍的中經筋膜出現壓力影響,受到子宮的擠壓,就會使得肚臍眼出現凸出現象。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的原因之二:與孕婦皮膚松緊度有關

孕媽皮膚的松緊度會影響肚臍眼的凹凸情況,孕媽皮膚如果比較緊實,張力充足不受擠壓,就不容易出現凸出的情況。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的原因之三:孕媽過度勞累

在孕期孕媽如果過度勞累,會使腹部的壓力增加,肚臍就可能會凸出,在放松休息后肚臍便會自動凹下去。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的原因之四:和孕婦本身肚臍形狀有關

肚臍眼是凹陷進去還是凸顯出來,和孕媽本身肚臍的形狀有關。比如說有些女孩子從一出生,接生婆就把女孩的肚臍包得深深的,這些女孩子長大后,肚臍很深很深,如果懷孕了,肚臍也是凹平的不會凸出來。還有如果小時候出現臍疝的孕婦,懷孕后也容易受到腹腔張力的影響,容易在孕期出現凸肚臍。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的原因之五:懸垂腹引起

孕期孕婦腹部下垂,往前凸起,肚子尖為懸垂腹。懸垂腹通常是由胎兒過大、羊水過多、腹壁肌肉過于松懈導致。這種情況不需要特別注意啥,調查胎動,恰當活動,飲食不要過量,定期查看即可。一般懸垂腹腹部張力比較大,會引起孕婦肚臍眼外凸現象。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的原因之六:患有臍疝

一般來說,孕婦肚臍眼凹凸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胎兒發育,但要注意是否是因為患有臍疝引起的。臍疝大都會發生在新生嬰兒上,但少部分準媽咪也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孕媽肚臍凸起的厲害,建議去正規醫院咨詢到底是怎么回事。

 

孕婦肚臍眼凸出來什么原因,是懷男寶嗎?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認識,從孕婦肚臍眼變化原因來看,孕婦肚臍眼凸出來是看不出胎寶寶的性別的,反而孕媽要特別注意是否是臍疝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