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喘不過氣來,好難受,怎么辦?

開始孕后期,很多孕媽媽都會覺得偶爾喘不過來氣,這是為什么呢?該如何改善?

原因

因為隨著寶寶的發育長大,寶寶已經長到你的胸部橫膈膜下并且擠壓到你的肺部了,所以,影響到你的呼吸順暢是正常的,這并不會影響到你和寶寶的健康。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隨著肚子越來越大,體重越來越重,你喘不過氣的現象也將更嚴重。尤其是雙胞胎或者多胞胎的媽媽,你們享受著多份的期待與甜蜜,也會承受更多的不舒服,加油!

改善方法

增強抵抗力,身體充滿活力,精神保持開朗,可以預防和改善呼吸不順暢的癥狀哦!

1、合理膳食,多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可以從豐富、均衡的食物中獲得,多吃瘦肉、深色蔬菜,深海魚類。烹飪方法清淡為佳,少吃或不吃煎炸、辛辣食物。如果膳食補給不足,也可以選擇一些質量有保證的維生素補劑,以滿足身體所需。

2、適量運動
堅持在適宜的環境、天氣中,由家人陪同散步,這對促進血液循環、控制體重都有好處。 在戶外走走,對保持好心情也有好處。

3、行動不宜過快
如果有過重的體力勞動需要做,請家人幫忙。避免因此造成的呼吸不暢。

4、愉快的心情
孕期的確有很多需要操心的事情,但是孕媽媽還是要盡量保持一個清朗快樂的心境。不要太計較于別人對你的關心是否達到了你的標準,對于每一份感情都要感恩,而不是攀比;為自己找一些精神寄托,像孕前一樣,保持原有的興趣愛好(孕期也可以執行的愛好),看看漫畫、寫寫毛筆字,追追電視劇;多學習育兒知識,心里有底,才不會那么焦慮;和朋友多交流,會感覺不孤獨,更有力量去面對孕期和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