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乳房的這些變化,都正常嗎?

懷孕后,細心的孕媽媽應該發現了,除了肚子在發生著變化,四肢越來越胖外,乳房也在悄悄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最直接的感受便是,胸部會變得越來越漲!原來穿得合適貼身的文胸,隨著孕周的增加,變得越來越緊!

沒錯,孕期乳房從受精卵著床開始,就會出現不同的變化,只是變化會因人而異。具體有哪些變化,一起來看看。

1、乳房脹痛

懷孕早期的乳房脹痛,會讓你有經期來臨的錯覺。

事實上,懷孕早期,大概在受精10天左右,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加,它會促使雌性激素、孕激素增加,同時也會對乳房里的乳腺產生影響。

也就是,當你還未意識到懷孕時,乳腺就已經知道了!

2、乳房變大

隨著雌激素分泌的增加,孕婦的胸部變化越來越明顯。

在大量孕雌激素的作用下,乳房內的脂肪組織和乳腺組織以及乳腺管均會增生,使得乳房明顯變大并伴有脹痛,通常在孕早期,乳房會增大一個罩杯,中、晚期繼續增大一個罩杯。

此時,可能是你告別飛機場,走上人生巔峰的時刻!不過,別妄想著更大!

3、乳房變丑

懷孕后,不出幾個月,孕媽媽的乳房會變得丑丑的。

乳房上會有明顯增粗的血管,以及皮膚緊繃擴張帶來的妊娠紋,乳頭的顏色也會發生變化。

乳頭會變得敏感,會增大會變黑,而且乳暈區域也會變大變黑。乳暈處的皮脂腺肥大而隆起,有一些圓形結節狀突起,還會分泌一些油脂來防止乳頭干燥,另外,乳頭受刺激時也極易勃起會出現一些小的結節。

孕期乳房皮膚的變化,通常會在分娩后或哺乳結束后逐漸恢復。乳頭的變化也不要擔心,這是在為產后哺乳做準備吶。

4、乳房敏感

不少人懷孕后乳房也會變得很敏感,甚至不敢觸碰,一碰就痛。還有些孕媽是乳房癢,癢得難受忍不住想要撓。

真不是開玩笑!乳房生長變大時,確實會脹痛,而且會帶來瘙癢,還可能會越撓越癢。沒有很好的辦法解決,可以稍微泡個熱水澡來緩解乳房的敏感和觸痛。癢得難受的話,不妨找找皮膚科醫生。

 

5、稍微漏奶

少數孕媽媽還沒哺乳就漲得難受,還悄悄滴出了奶?

別擔心,這個情況也正常,一般發生在預產期的前幾天、幾周,這是因為孕媽媽的身體已經完成了哺乳的準備工作。

這是初乳,通常呈微黃色,而且比較粘稠,數量可多可少,屬于正常情況,不必擔心。注意洗干凈了就可以,不要擠,也不要經常去觸碰乳頭,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子宮收縮。

孕期乳房的悄悄變化,其實是在為產后哺乳做著努力和準備!所以,孕媽媽孕期也要好好呵護辛勞的乳房,及時更換合適的孕期內衣,為乳房提供更自在的環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