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甲狀腺問題對孕期的影響

現在的孕檢中,對甲狀腺的檢查列為了重要的一項,這是因為,甲狀腺的功能對孕期母嬰健康至關重要。

甲狀腺問題嚴重時,對母嬰的影響
1、孕12周之前,胎兒的甲狀腺功能還未建立,所需要的甲狀腺激素都依賴于母體供應,如果此時媽媽患有甲減,不能為胎兒提供充足的甲狀腺激素,就會影響胎兒的腦發育,對智力產生問題。

2、如果甲亢情況嚴重,則早產率、妊高癥的發生率都比正常孕婦要高。

有問題,遵醫囑用藥
如果檢查結果是甲狀腺功能有問題,則需要遵醫囑吃藥,針對妊娠期臨床甲減的藥物在美國等發達國家已經使用了很多年,屬于孕婦可以使用的安全藥物范疇。控制好甲狀腺問題,對保障孕媽媽和寶寶的健康有幫助。在這種時候,吃藥的副作用遠小于不吃藥任其發展的危害,所以,孕媽媽要多了解疾病、了解自身,配合醫生。只要控制好甲狀腺問題,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不是問題。

備孕時就要檢查甲狀腺
在備孕時,就要做好甲狀腺的檢查,值得注意的是,夫妻雙方都要做好檢查,并且積極控制治療。在此之前,做好避孕。在開始孕檢前,需要告知醫生自己有過甲狀腺問題,讓醫生注意,提高對甲狀腺檢查的關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