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偏小原因

1、準媽媽的孕周算錯了

很大一部分胎兒偏小的原因是因為準媽媽算錯孕周了,因為孕周一般都是估計的,一旦準媽媽月經不規律,那么就會在計算孕周的時候產生一定的影響。如果準媽媽對自己的孕周存在疑慮,可以在做超聲波的時候問問醫生。

2、胎寶寶營養不良

要知道胎寶寶營養是完全通過胎盤、臍帶來進行傳輸的。如果準媽媽孕期食欲特別的差或者曾經特意的控制過體重,胎寶寶就很容易得不到足夠營養。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胎盤、臍帶有問題,比如臍帶太細、臍帶扭轉等,同樣也會讓胎寶寶得不到充足營養。

如果準媽媽有妊娠期高血壓、貧血等疾病,或者吸煙、酗酒甚至吸毒,也會影響胎寶寶獲取臍帶所傳送的營養。

3、遺傳原因

如果準爸爸或者準媽媽有一方是“嬌小型”,那么胎寶寶也很有可能遺傳到爸爸媽媽的嬌小從而出現胎兒偏小這種情況。

如果胎兒偏小應該怎么辦呢?

針對上述的幾個原因:

首先,準媽媽要確認自己的孕周是不是計算準確的,并把所有的超聲波單子一起拿給醫生來進行檢查孕周的正確性。

如果確認孕周沒有問題,那么就是準媽媽要加強自身的營養了。比如說瘦肉、牛奶、雞蛋等含有優質蛋白質等食物要增加。而且要合理的進補,千萬不要一下子補過頭,反而又把寶寶養的太大,要知道太大也是會影響準媽媽分娩的。

所以造成胎兒過小的原因是有很很多種的,千萬不要因為得知胎兒過小就過于緊張的采取很多不靠譜的措施,一定要仔細的分辨其中的原因,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證準媽媽和胎兒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