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偏小不要急 7步幫你解決煩惱

有的準媽媽在孕檢的時候,醫生會說胎兒偏小。這個時候,很多孕媽媽開始驚慌失措,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或者回家之后大補特補,希望可以讓胎兒“追上”其他孩子。其實,當出現這種狀況,準媽媽不用著急,試試下面的7個方法。

1、核對懷孕時間

因為某些原因,有的準媽媽會記錯懷孕時間,弄錯孕周。所以,當出現胎兒偏小的情況時,不妨重新核對一下你的懷孕時間吧!

2、也許是遺傳

胎兒的大小和遺傳因素有關,如果寶媽或者寶爸在胎兒時代也是“體型”偏小的,那么,準媽媽可以不用太擔心,也許胎兒只是比較像你或者你的伴侶。

3、定期查超聲波

如果確定不是因為記錯孕周或者和遺傳有關,那么,準媽媽就需要定期查超聲波。具體查幾次,需要根據自己的預產期、胎動、和自身情況來確定,并且,聽從醫生的囑咐,看看是否要進行營養補充!

4、補充營養

胎兒偏小很大可能是因為懷孕期間營養沒有跟上,也許是因為孕吐,也許是因為孕婦個人習慣,總之,開始補充營養吧!最好可以詢問醫生,看看需要著重補充什么,然后,準媽媽就可以開補了!

5、調整飲食結構

很多準媽媽表示:我很能吃啊,我一直吃得不少,不過,我就是愛吃水果和蔬菜,很少涉及肉類和蛋類。請注意,如果胎兒偏小,準媽媽就應該多吃魚、肉和動物內臟。蔬菜要有所選擇,菜花、菠菜等是首選,多喝各類肉湯。雞蛋牛奶也要吃起來,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

6、少吃水分多的水果
吃水果是可以補充很多維生素以及果糖,不過,如果水果中的水分含量較高,比如西瓜、桃子等,就很有可能造成子宮緊繃,從而就會出現因為子宮收縮不夠、胎兒偏小等情況,沒有給胎寶寶足夠的生長空間,從而束縛胎兒的正常發育。

7、胎盤功能

如果準媽媽沒有上述6種情況,可還是胎兒偏小,就有可能是要加強胎盤吸收功能了。胎盤會為胎兒輸送必要的養分,如果胎盤吸收功能不好,那么,即使大人營養補充再全面,胎兒自身無法吸收,自然而然就會出現胎兒偏小的情況。這種情況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調節。

孕媽咪應該記住,無論出現什么狀況,自身一定不要慌亂。孕婦的情緒波動會間接或直接影響到胎兒發育的。保持平穩心態,就事論事,尋找正確的解決辦法,基本上就可以讓胎兒告別偏小狀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