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腸胃不適,如何是好?

很多孕媽媽在孕期有腸胃不適的情況,包括:反酸、燒心、惡心、干嘔等狀況。該怎么辦呢?

胃部不適是什么原因?
懷孕后,荷爾蒙改變,黃體素和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升高,腸胃蠕動會減緩,因此孕媽媽容易消化不良,感到胃部不適。如果在懷孕前,本身胃就有些問題,那不適感可能會更加強烈。

什么時期容易有胃部不適?
孕早期,這種情況會相對嚴重,孕中期減緩,到了孕晚期,因為寶寶大了,子宮增大,壓迫到腸胃,也會出現不適癥狀。

該怎么辦?
1、如果每天早晨容易晨吐,那盡量在起床第一時間,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至少讓自己不要空腹,空腹更容易嘔吐,甚至吐酸水。

2、少吃多餐。每次進食不要過飽,把一餐分成多餐吃,避免消化不良。

3、不要多吃油膩、葷腥、辛辣食物,飲食要清淡。

4、避免去煙霧多、有異味、空氣不清新的場所。

5、適量散步;大便通暢;保持心情開朗。

6、實在難受,可以遵醫囑,吃一些對孕婦無副作用的助消化的藥物。

無論如何,胃部不適是很多孕媽媽都會經歷的,保持積極的心情去改善,或者尋求醫生幫助,而不要影響情緒哦,樂觀的情緒才是最好的解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