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抓住胎教機會,幫助胎兒大腦更好發育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聰明,而孩子的智商一部分來自遺傳,一部分也離不開后天的培養。事實上,胎兒時期是孩子智力發育的關鍵期,而且在整個孕期會有三次大腦發育的活躍期,抓住活躍期就是抓住機會。

young pretty chinese pregnant woman with glass on background

1、懷孕前八周的時候

在懷孕初期,胚胎處于分化的階段,各個器官都處在發育之中,而神經系統是所有器官中最先發育的。從懷孕的第19天開始,神經胚就開始發育;26天的時候底端開始閉合;8周左右的時候,胎兒就已經有了雛形。

這個階段準媽媽一定要注意飲食營養,避免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有些準媽媽受到孕吐的影響,很可能會吃不下飯,那也要逼著自己吃點水果或者其他的食物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2、懷孕20周的時候

到了懷孕20周的時候,胎兒的聽覺和視覺系統都已經開始發育了,基本上大部分準媽媽都能夠感受到胎動了。

這個時期也是胎兒腦細胞發育的增殖期,如果想要胎兒的大腦發育更好的話,就要經常和胎兒進行互動,幫助胎兒形成良好的腦回路。平時還可以多放一些舒緩的音樂,準媽媽要多和胎兒說說話,如果準爸爸能夠進入胎教的話,效果就會更好。

3、懷孕30周的時候

胎兒的腦成長在這個階段已經進入了成長的活躍期,這個時期腦部神經元的活躍期會一直持續到孩子3歲左右。此時準媽媽進行適當的神經刺激和運動刺激都有利于胎兒腦細胞的發育,所以準媽媽可以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抽時間也曬曬太陽,這也有利于準媽媽體內鈣質的吸收。

為了寶寶以后更加聰明,很多準媽媽還會吃一些核桃、魚等有利于胎兒腦部發育的食物。其實除了這些食物以外,這三個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也是要牢牢抓住的。而且胎兒的腦部發育只有這么一次,錯過了可就是無法彌補了,所以一定要抓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