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爸爸必看!懷孕真的很辛苦!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們要經歷長時間的備孕和懷孕,還有生產時的疼痛,才能夠把寶寶帶到這個世界上。對于媽媽來說,特別是懷孕期間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們才會說要對準媽媽多點關心。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懷孕到底有多辛苦吧!

1個月

在第一個月的時候往往準媽媽都不會有什么明顯的感覺,寶寶在這個時候會進入分化時期,而且也特別的脆弱,受到有害物質的攻擊就很可能會畸形。

2個月

這個時候寶寶的器官開始進入形成時期,準媽媽已經可以從超聲波上看到寶寶的眼睛和手腳趾了。

3個月

大部分準媽媽在這個時期的反應都會比較明顯,比如說尿頻和反酸。這個階段寶寶的手腳已經發育完成,胎盤也慢慢形成。

4個月

相對來說寶寶這個時期是比較安全的,胎盤髮育也好了,寶寶也可以在媽媽的肚子里來回游動了。

5個月

此時準媽媽的肚子慢慢的變大了,寶寶的肌肉可以開始運動了,體重會達到200多克。

6個月

這個階段寶寶的頭髮和皮膚也逐漸形成了,骨骼也開始變得結實,體重能夠達到600克。

7個月

寶寶此時眼睫毛已經長出來了,大腦開始變得發達,眼睛對光有了感覺,體重已經達到一千克。

8個月

寶寶在八個月的時候基本發育已經成熟,胎動也會比較頻繁。在三十周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寶寶的腦電波。寶寶此時能夠聽到爸爸媽媽說的話,頭部也會開始靠近宮口為出生而做好準備。

9個月

寶寶此時體重大概有2500克,而且對于外界刺激可以通過肢體和面部表情來回應了。

10個月

這個時候寶寶發育已經成型了,是一個完整的生命。寶寶會想要趕緊出來和這個世界見面,此時準媽媽也要做好充足的生育準備。

簡單的看完寶寶的成長歷程,有沒有在覺得神奇的同時感受到媽媽們的辛苦呢?這個時期,準媽媽經歷的不僅僅是生理上的變化,最重要的還有心理的變化,要被好好關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