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后的異味真的很尷尬

很多準媽媽都會發現自己在懷孕之后身上有好幾種異味,特別是當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自己的時候,就會讓準媽媽變得很尷尬。那么,準媽媽在懷孕后會有哪幾種味道呢?

1、奶水味

一般準媽媽在懷孕后的2-6個月左右身上就會出現奶腥味,其實這是一種正常現象。準媽媽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平時還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營養元素的蔬菜、水果等食物,做到營養的均衡。

2、汗味

因為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是不能使用化妝品的,再加上很多準媽媽體內激素水平的不平衡,身體溫度升高就會導致大量的汗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準媽媽身上很容易就會有一身的汗臭味。其實這也是有好處的,因為汗液能夠有效的幫助準媽媽排出體內的代謝物質。所以準媽媽在孕期出汗是一種正常現象,為了寶寶的健康,準媽媽還是不必太在意。

3、尿臭味

因為孕期雌激素的升高,加上準媽媽抵抗力的減弱,就很容易引起下體的發炎,再加上有的準媽媽可能因為身體不方便而忽視了私處的清潔,所以才導致有尿臭味的出現。所以準媽媽在平時要多注意私處的衛生,經常清洗下體或者勤換洗內衣內褲,這樣可以有效避免感染,也能夠有效的減輕尿臭味的情況發生。

當準媽媽身體出現上述幾種味道的時候,不必擔心也不要覺得很尷尬,這可是證明寶寶正在健康成長的好兆頭。平時要多注意個人衛生,室內經常通風換氣,保持好空氣的流通。這樣不僅有利于自己的身體健康,還可以幫助胎兒健康的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