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夫妻感情與胎教的關系

夫妻感情的融洽是家庭幸福的重要條件之一,同時對胎兒的教育和優生也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在美滿幸福的家庭中,胎兒會順利、健康地成長,孩子出生以后也會非常聰明。

如果在懷孕的時候,夫妻之間的感情不好,長時間的精神不愉快,過度的憂傷抑郁,會影響到準媽媽大腦皮層的高級神經中樞,造成準媽媽的活動障礙。還有可能會造成準媽媽的內分泌、代謝過程等發生紊亂,對胎兒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如果在夫妻感情不是很好的情況下懷孕,可能還會影響受精卵的生長髮育,無法保證孩子的健康。

懷孕初期,如果準媽媽情緒波動太大,還有可能會造成胎兒發生兔唇等畸形,同時影響胎兒出生以后的情緒;懷孕中晚期,準媽媽狀態不好的話,會改變胎動次數,影響胎兒的身心發育,同時孩子出生以后總是會顯得煩躁不安,易受驚嚇,哭鬧不止,不愛睡覺,經常吐奶,整體狀況不樂觀。

從上述的文字中,我們可以看出,夫妻感情對于胎教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國外某研究機構的觀察試驗注意到,準媽媽要是和另一半發生了爭吵的話,三個禮拜以內還是情緒不寧,在這段時間里面,胎動次數也會比之前要增加很多。

有過這樣的一個案例,一位準媽媽的丈夫突然去世,因為她一直處于極度悲痛之中,胎兒的胎動非常劇烈,在出生后,胎兒每次吃奶都發生嘔吐,所以整個人非常瘦弱。

有的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另一半脾氣不好或精神病發作,他們的孩子出生以后也總是會有消化功能不良等現象。

根據調查發現,這類感情不和睦的父母的孩子在身心缺陷方面的概率比那些美滿和諧、感情融洽的父母所生的孩子要高1.5倍,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以后,由于天生就有的恐懼心理而出現神經質的機會也比后者高4倍,所以這類孩子總是會非常矮小。

在吵架的時候,準媽媽內分泌會出現系列的變化,對胎兒會有一定的影響。同時,媽媽的盛怒還會造成血管收縮,血流加快,對胎兒也會有影響;另外,爭吵時父母的高聲怒氣,也算是噪音,對胎兒也有影響。

我們可以看出,爸爸媽媽的頻繁爭吵對胎兒有很大的傷害。所以,夫妻兩個從婚后到受孕,還有整個懷孕的階段,都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不能為一點點的小事情就吵架。

同房前半個月的心理狀態對卵子會有一些影響,所以,最好是在個人感情非常融洽的時候進行性生活,這樣能夠受孕于雙方的愛情達到最高峰之時。

懷孕期間,夫妻雙方要心平氣和地對待彼此的分歧,兩個人之間要相愛,同時要用極大的愛心共同關注著那愛情的結晶,讓整個家庭充滿愛。愿你們的寶寶能在和諧、愉快的家庭氛圍中安然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