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么是孕中期宮縮?

很多準媽媽到了孕中期都會發現自己的肚子有時候會一陣陣的發緊又發硬,但是慢慢的又會變軟。這其實是孕中期宮縮的一種情況,一般在孕3月之后出現,并且是無痛的、沒有規律的。雖然不需要特別的緊張,但是還是有一些小情況是需要注意和掌握的。

1、孕中期宮縮的原因有哪些?

孕中期的宮縮主要是因為劇烈活動、激素分泌或者性興奮引起的。輕微的宮縮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宮縮同時伴隨著出血,那就懷疑是流產先兆。

2、孕中期宮縮怎么辦?

首先,準媽媽要防止著涼。因為如果準媽媽的下肢和腰部過于寒冷,那么也會很容易引發宮縮。所以準媽媽要蓋上毯子、穿上襪子,來防寒保暖。

其次,還要穿著寬松舒適的衣服。這樣能夠減少衣服對準媽媽身體的束縛,可以有效的緩解宮縮,更加有利于胎兒和準媽媽自身的血液循環。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休息,準媽媽不要太累。最好采取左側臥位,這樣能夠給胎兒提供足夠的氧氣和空間。

保持健康的生活規律,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準媽媽也很重要。有資料顯示,如果準媽媽堅持收聽胎教音樂,那么出現宮縮的次數就會比其他人要少。同時,準媽媽還要避免熬夜,也要避免劇烈的運動,多吃有營養的食物,比如說長時間的上網、打麻將對胎兒來說都是不利的。

當準媽媽出現宮縮的情況時,不要胡思亂想給自己亂下診斷,覺得自己是不是要早產、胎兒是不是遇到了危險,因為宮縮是孕期的常見現象。如果感覺宮縮的癥狀有所加重,應該在保持鎮定的同時,馬上去聯系醫生或者尋求幫助。

對于準媽媽來說,需要提前做好會隨時宮縮的心里準備,因為宮縮是孕期比較常見的一種心理現象。有時候是無關緊要的,有的時候卻會關系到胎兒的安危,所以準媽媽一定要理性的對待。同時科學的預防和合理的分析,這樣才能夠確保胎兒的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