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兩個月的時候可以進行情緒胎教

情緒胎教的作用

在這里想跟大家說,如果準媽媽的心情一直處于低落的狀態,或是起伏很大的話,荷爾蒙就會不穩定,胎兒會感受到準媽媽的情緒波動,這樣的感覺就像在大海上航行的船只一樣,隨著海浪四處搖擺。

所以,準媽媽情緒不穩定的話會影響胎兒的骨骼、肌肉發育,甚至還可能會造成胎兒體重過輕、早產的情況。

另外,準媽媽如果情緒不好的話,會分泌腎上腺皮脂素及類固醇,激素隨著血液進入胎盤,對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胎兒一直都處于焦慮之中,那么以后的性格會變得比較愛哭、容易發脾氣。所以,在孕期有一個好脾氣,可以使孩子以后也有一個好脾氣。

做法

1.準媽媽隨時保持輕柔和緩的狀態,不要有太大的起伏及負面情緒的出現。

2.懷孕期間,準媽媽可以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這樣能夠讓自己有一個愉快的心情。如果抽煙、出入聲色場所等行為,可以讓一些準媽媽覺得開心一點的話,最好也不要做,因為這些行為會對胎兒有害。

3.每天應保持適度的運動,運動能夠幫助血液循環、消除疲勞,還能夠讓準媽媽變得更加開心,舒緩緊繃的情緒。但一定要注意活動的強度,不能太激烈,以免對胎兒造成傷害。

4.懷孕期間,繼續工作的準媽媽一定要衡量自己的身心情況,如果壓力太大,對孕期造成了影響,可考慮換壓力較小的工作;如果經濟條件可以的話,最好是暫時辭掉工作、好好養胎。對于那些平常愛胡思亂想的孕媽咪,其實工作反而可以轉移她們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