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爸爸在胎教方面的作用

既然準媽媽是胎教的主角,那么準爸爸就是整個懷孕過程中的配角。在給寶寶進行胎教的時候,“夫妻同唱一臺戲”,準爸爸會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

準爸爸在創造良好的胎教環境、調節準媽媽的胎教情緒等方面有著很大的作用,更主要的是,準爸爸在與胎兒對話、給胎兒唱歌等胎教手段的實施過程中,將發揮無可比擬的作用。

“愛子先愛妻”,這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妻子懷孕后,準爸爸應該要更加關心愛護妻子,讓妻子感受到準爸爸的溫暖。平時主動做一些家務活,讓準媽媽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時間;給準媽媽創造個安靜、舒適、整潔的環境。

不要惹妻子生氣,也不要爭吵,讓妻子有一個好的情緒;不要吸煙,要節制性生活;平時多聽一些動聽的音樂;經常陪伴妻子散步,讓妻子能夠順利度過孕期。

讓胎兒感受到準爸爸的愛。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胎教應該要準爸爸和準媽媽一起實施。英國科學家通過對胎兒的聽覺功能試驗得出結論:胎兒比較喜歡低頻率的聲音。科學家拿8個月的胎兒做實驗,讓他聽低音大管樂曲,結果胎動的頻率變大了。

胎兒出生后一聽到類似男子聲的樂曲,就會很開心。美國的優生學家認為,胎兒最喜歡爸爸的聲音,父親的愛撫。當妻子懷孕后,丈夫可以隔著肚皮經常輕輕撫摸胎兒,胎兒會作出積極反應。這一點是母親無法取代的。

所以,準爸爸平時可以給準媽媽朗讀富有感情的詩歌散文,經常同胎兒娓娓對話,哼唱輕松愉快的歌曲,給胎兒以不可缺少的父愛。這樣做的同時,對妻子的心理也是極大的慰籍。

未來的準爸爸,希望趕快扮演好胎教的角色,用您深沉的父愛去培育胎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