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肚子不大不是胎兒發育不良,可能是這樣!

很多媽媽在孕期總覺得肚子不夠大,怕胎兒重量不足,營養沒跟上。其實孕期不顯懷,肚子看起來不大,不一定是營養問題,和以下三點也有一定關系哦。

一、肚肚里的羊水含量

孕婦體內羊水的多少和孕婦肚子的大小有一定的關系。因為每個女性懷孕期間的體質多少都有些不同,所以羊水的含量肯定也是不同的。當孕媽羊水含量比較少的時候,肚肚看起來就比較小。反之,羊水含量比較多,肚肚就比較大。關于羊水量,檢查的時候可以咨詢醫生。

二、孕肚是否顯懷和準媽媽的脂肪含量有關

如果準媽媽偏瘦,她的體脂含量就比較低,這樣的孕媽就不顯懷。反之,較為豐滿的媽媽們,體脂含量較高,到了一定月份看起來就比較顯懷。無論是瘦媽媽還是豐滿媽媽,不要過于擔心,正常飲食、保持適當運動、心情愉悅、按時間去產檢,寶寶都會健健康康的哦。

三、孕媽的胎盤方位

胎盤一定是大家沒想到的影響顯懷的因素,當孕媽的胎盤在子宮的前方,孕媽肚子看起來就會偏大。反之,孕媽的胎盤在子宮的后方,就比較不顯懷。在產檢的時候,這方面的資料都可以咨詢醫生。胎盤在偏后或者偏前的位置并不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總之,孕媽不顯懷不代表孩子營養不足,準媽媽只要按時產檢,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寶寶肯定會健康的來到你的身邊。有問題也切勿著急,多咨詢醫生。祝每個孕媽孕期都開開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