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有些反應是寶寶在報平安

有些準媽媽在孕期會有一些惱人的反應,去咨詢醫生,醫生卻說這是胎兒發育良好的一個表現。那都有哪些反應是讓準媽媽煩惱到懷疑人生,但卻是寶寶報平安的表現呢?

1、乳房脹痛

隨著孕期月份的逐漸增大,準媽媽的乳房也會逐漸的增大,有時候還伴有疼痛的情況。這就讓準媽媽非常的無奈,而且也不知道自己應該穿多大的內衣了。

在孕期,因為身體的特殊情況,還是建議準媽媽選擇孕婦專用的、可調節的內衣,這樣可以讓乳房更舒服一些,還可以采用按摩的方式來減輕乳房的疼痛感。乳房對于寶寶出生之后可是很重要的,所以準媽媽要有意識的好好愛護。

2、激烈的胎動

寶寶初次胎動可能會讓準媽媽感覺到很神奇,有時候胎兒太過熱情,就會讓準媽媽分不清到底是胎動還是肚子疼。胎動是寶寶和媽媽打招呼的主要方式,如果胎動過于激烈可能是寶寶受到了驚嚇,這個時候準媽媽可以將手輕輕放在肚皮上,寶寶感受到媽媽的回應就會得到滿足,也就安靜下來了。

3、屁股突然很痛

有的準媽媽表示自己總是莫名其妙的屁股痛,特別是孕期前兩到三個月的時候,走路的時候還會更加疼,就連睡覺的時候也不太安穩,這是為什么呢?

其實準媽媽會屁股痛,一方面是因為孕期體內激素發生了變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胎兒在體內慢慢長大,從而壓迫到了體內的神經,于是引起了疼痛。

一般情況下,屁股痛是正常的現象,疼痛也在可以忍受的范圍。如果想要減輕,準媽媽可以在飲食上注意清淡為主,睡覺的時候進行熱敷,有時適當的鍛煉也能起到減緩疼痛的作用。

孕期是準媽媽人生中的特殊階段,大多數人也是第一次體驗,所以很多反應都了解不夠深刻,難免會非常緊張。但以上懷孕后的三個反應,其實是胎寶寶在跟媽媽報平安,把緊張的心可以放在肚子里啦!